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新烏日站
2010/07/23 12:04:51瀏覽1892|回應0|推薦27

下星期二,我家的哥哥和弟弟就要上英文課了,

請了2天休假決定搭高鐵轉台鐵回清水接他們兄弟倆回家!

第一次在非假日搭高鐵,早上9:02分的高鐵列車,人真的不多....

我發現我是自己一人坐一排耶!回頭看了一下....大家都一樣....

坐在A的座位或D的位置上,車上很安靜,這班車直達台中,

高鐵真的縮短了回家的距離,如果它的票價能再平民一點..就太完美了

40分鐘後,我就到台中站了,買了摩思漢堡的早餐...

步過天橋就到台鐵~新烏日站,按一按售票機"新烏日---清水"

這也是我第一次坐這班區間車,一個人....很悠閒,因為時間算好了,

就可以體會一下"慢活"

這時不得不感謝發明"電腦"的人,生活可以這麼的----方便,

9:46到台中高鐵站,10:15台中---大甲的區間車

因為這種山線--海線的區間車真的很少,所以一定要上網查清楚,不然有得等.....

我好後悔沒隨身攜帶"相機",因為沿途的站名..真的很特別....

新烏日站因為還在施工,雖然沒有很漂亮,但它的候車椅很特別,

是用...像車軌上的大木頭綁成的,很有古味,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而且....沿途經過--成功--追分---大肚--龍井---沙鹿--清水,

還記得當初妹妹一直沒懷孕,媽媽還特地買大肚---成功的車票,

唉!如今妹妹也成功懷孕了,8月要生了呢!想想~我們的地名還....真可愛!

火車上有冷氣,望向窗外.....鄉村風光,田園.房舍.....到處的綠....

以往都是北上,對於這些清水以南的車站我真的都不熟悉,

龍井站真的是超級小的站耶!不過很有親切感......

這次的區間車之旅,讓我突然好想帶小朋友來個"火車環島之旅"喔!

好好計劃一下,臺灣到處都有好風景,應該不錯......

PS.因為沒帶相機,上網抓了幾張圖....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0918d&aid=425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