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地~新竹二日遊
2011/12/18 22:25:25瀏覽339|回應1|推薦7

上個禮拜六早上,我搭火車去新竹。第一次搭電車,發現人也是超多的,

速度又很慢。

花了兩個小時,接近中午才抵達新竹火車站,

弟弟和我一起享用甜麵醬乾麵和赤肉羹麵線糊之後,

就騎上新的摩托車前往峨眉湖。

一路上冷風凜冽,還飄著毛毛雨絲,

我們不畏風寒,騎了四五十分鐘的車,才抵達漂亮的峨眉湖。

附近有宏偉的寺院和優美的民宿,

我們沿著環湖步道走了一陣子,有蟲鳴鳥叫的聲音,旁邊還種植了不少橘子樹,

感覺蠻不錯的!但太冷啦!一直流鼻水。

於是轉而前往附近的寶山水庫拍個照片,就驅車打道回府。

先到弟弟溫暖的窩休息一下,晚上七點多我們又出門去大遠百。

逛百貨公司,看看最近促銷的衣服鞋子,

只是純粹欣賞,我們想下次帶夠了錢再來血拼!

最後再去享用熱騰騰的牛肉湯餃,就回可愛的窩休息了。

晚上睡前和弟弟談心聊天感覺很愉快,不久就進入夢鄉。

隔天禮拜日睡到自然醒,我們九點半才去吃早餐,

再享受新鮮的豆漿和多汁的小籠湯包後,

就騎車前往內灣風景區。

大約一小時的路程,抵達了內灣戲院和火車站,

附近有一些民俗古蹟,我們重點參訪完古蹟後,就去走老舊的大吊橋

走得時候搖晃得很厲害!

通過吊橋後是一段山間小徑,感覺很涼爽!並且到處落葉繽紛,

不時傳來小鳥歌唱。

走了半小時,過了馬路就抵達劉興欽漫畫館,

參觀一些有趣的漫畫作品和介紹。

這時已經飢腸轆轆,就去逛內灣老街享用美食。

有招牌的客家擂茶、香噴噴的野薑花粽子、QQ的黑糖糕和涼糕以及柿餅,

芋頭粿和竹塹餅,還有香味四溢的滷味、、、等

我們選了其中三四樣來一起品嘗,

用完午餐後再逛一會,就騎車回新竹市。

買了有名的淵明餅舖水蒸蛋糕,就準備打道回府。

我就和弟弟道再見!搭車回溫馨的家,

這是第一次我和弟弟一起去外地旅遊,

感覺沒有父母在身邊,

可以好好地放鬆心情,

享受旅遊地樂趣!

並且難得姊弟出遊可以一起分享心情故事,

如果以後有了伴侶,這種手足出遊的機會就很少了,

所以要好好珍惜!

很感謝弟弟冒著寒冷的天氣騎車載我出遊,

很高興這一趟幸福之旅玩得很開心!

與大家一同分享我的喜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茉莉
幸福的腳綜
2011/12/20 16:03

親愛的迎迎  真是太佩服你和弟弟  在寒冷的冬季  勇敢往前行

                     祝新的一年  一切都很順利

                     也期待   常常看見美美的你  和你的家人           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