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自由行~~~機場驚魂記
2015/08/03 00:00:02瀏覽2450|回應13|推薦168

2015.05.06

逛玩阿美橫町商圈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到車站拿寄放的行李,準備到JR上野

站搭早上預先買好的特快車前往成田機場囉!

五天的東京自由行,只有剛到的第一天,因為不熟悉地鐵的搭乘方式,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往後的行程也都很順利。旅行即將結束,一切看來都很好。在上野站等候時,看見特快車進站。

旅客下車後,工作人員在車廂內進行清潔整理,我趕緊把握時間拍下特快車身影。之後,旅客陸續

按照搭乘車廂上車對號入座。因為是直達機場的特快車,車程約四十分鐘。

愛拍照的我,坐定之後就開始拍上野車站的最後巡禮,車廂內的陳設,時間一到,特快車出發前往機場。

欣賞著窗外風景,想把這些留在記憶裡。

很快到達成田機場,推著行李看著指標往航站前進。來到香草航空的櫃台前,還沒開始報到作業,但

已有早到的旅客,我們擔心行李過重,就先在旅客先確認護照的機檯旁過磅,但過磅的台子很小,一旁

一位媽媽走過來告訴我們,可以在報到櫃檯過磅,真是感謝她。等候時看大家都把護照先在機台確認,

我們也跟著做,女兒的先確認沒問題,接著是我的也通過,可是婷的護照放進確認時,卻出現資料不符合

的訊息,不相信再試一次還是一樣,仔細看因為來回搭乘的航空不同,回乘航班的機票英文名字有一個字不一

樣,這下三個人的笑容都不見了。距離報到手續只剩半個多小時,怎麼辦呢?婷先上網,想在網路上做

更改,卻又怕來不及。我要她們趕快去服務台詢問比較快,得到的訊息是臨櫃報到時做更改即可,但需

再另付五千日幣手續費。還好可以及時更改,要不然婷就可能得滯留成田機場了。

排隊報到的旅客已排了長長的人龍,我們也排隊循序漸進。輪到我們時,懸著一顆忐忑的心辦理,櫃檯人

員耐心的為我們做更改及報到手續。等行李托運,一切手續完成,心才安定下來。這下總可以安心搭

機回台灣,結束這機場驚魂記。也因為這場驚魂記,讓我們學到下次再有機會出國自由行,一定要把機票

上的英文名字仔細確認過,要不然真的是心驚膽跳的。這場驚魂記也讓我們這趟旅程的最後,留下深刻的記憶。

走進JR上野站搭乘往成田機場的特快車

工作人員等旅客下車後做清潔整理,迎接下一批旅客的搭乘。

另一邊月台進站的電車

車上左右各兩個座位,前座椅背上放有雜誌。座位寬敞舒適,搭乘的旅客並不多。

一進車廂,兩旁是行李置放架,大家井然有序的擺放。

遠處的空中有架飛機,由遠而近。

推著行李前往第三航站

就在這裡來一場機場驚魂記,讓我們旅程的最後留下深刻的記憶。

這是我們要搭乘的香草航空,左右各三個座位。

前往機艙是走在地上,而不像一般的空橋是離開地面的。

再次搭上飛機準備飛向台灣,成田機場再見囉!

女兒回程也是訂右邊座位,為的就是要拍瞬間經過的富士山樣貌,可惜距離太遠了,只能在朦朧中看見。

機上購買的晚餐,因為是廉價航空不附贈餐點。好多人點泡麵,開水一沖香味撲鼻。也因為一一結帳,

所以販售速度很慢。我們三個把零錢清空準備著,好不容易想用餐的旅客都點好餐點享用。過了很久,空

服員忽然走過來詢問我們剛剛給多少錢,因為她們結算後多了十五元日幣,或許其他人都是用紙鈔付帳,

只有我們是用銅板付費,她才比較有印象,要把錢退給我們。而我們也不記得是否有多給,想想折合台幣

也只有幾塊錢,就告訴她沒關係的,請他收回,不用再傷腦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4:33

還好有驚無險
一定嚇出冷汗了

拿到機票
先要確認英文名字
與護照或所持證件相符
並再三對照往返地點及日期時間
有一次我所有都仔細檢查好了
結果卻跑錯機場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5-08-19 09:58 回覆:

真的是受到驚嚇

因為機票是在網路上先訂的

結果列印出來時

竟然都沒有去確認英文明字

真的要把所有資料仔細檢查過

並確認搭機的航站

要不真會手忙腳亂嚇出一身冷汗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1 18:38

 也曾經有過驚險緊張的經驗。尷尬

 同事把握最後機會,在成田機場免稅店購買漫畫。

 約定好登機前半小時會面進入,結果直至已 20 分鐘時仍未出現,

 原來老兄迷戀免費的閱讀,居然忘了時間。

 直到親自尋找並拉著他往登機門飛奔時,他仍認為不急,機場方面會先廣播與等候

 這樣的天兵 天啊,真是枉費了那款佩帶的昂貴手錶。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5-08-12 09:25 回覆:

我個性比較急,有的人就覺得無所謂,只要來的及登機就好了。

排定行程的時間,寧可提早出門,提早到達等候,

那天我們搭五點三十五分的飛機,在上野買兩點的特快車票,

四十分鐘的車程就到成田機場了。距離報到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

還好提早發現問題,也順利解決問題平安回來。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20:49

因為這樣

為旅行劃下了最深刻的註解

雖然驚恐

卻永生難忘愛你喲!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5-08-09 22:42 回覆:

在愉快的旅程終點

來一個驚嚇

一輩子都會記得

也學到一個經驗

晚安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5/08/07 16:46

晚安!祝您父親節愉快、輕鬆自在、樂活精彩、闔府亨泰、幸福百分百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5-08-07 16:52 回覆:

祝福您週休假期愉快

颱風來襲要注意安全喔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15:49
平安回台灣就是好事,是個難得的經驗,至少以後不會再犯,也不錯啊!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5-08-07 09:25 回覆:

這個疏失會讓我們下次更謹慎

也學到一個經驗

祝福平安快樂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13:48

真的是豐富的自由行

會在人生中留下精彩的記憶

祝福 燕子 夏日愉快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5-08-07 09:19 回覆:

這趟自由行遊記終於畫下句點

自由行比跟團的記憶更深刻

颱風即將來襲

瑀璇要注意安全喔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險
2015/08/06 04:53

問題有解決

也算難忘的體驗

錯中學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5-08-06 09:45 回覆:

要報到了才發現問題

還好婷會一些簡單的日語

最後順利解決平安的回台灣

這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19:04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5-08-05 09:54 回覆:

感謝您分享的簡易電子秤

祝福有個美好的一天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5/08/04 18:58

自由行因是第一次,總是驚險萬分,這些經驗會讓我們下次更小心囉~

出國之前因搭廉價航空怕超重,買了一個簡易的電子秤,也一起帶出國,可預防超重喔~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5-08-05 09:53 回覆:

第一次自由行

帶著忐忑的心出發

不過過程都順利

而因為定機票時

不同航空公司而忘了再次確認名字

才會發生護照與機票上的英文名字一個字打錯的問題

這些經驗會讓下次的旅行更順利囉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驚無險
2015/08/04 18:30

相信這一趟旅行

會讓您永生難忘害羞

回味無窮愛你喲!

讚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5-08-05 09:44 回覆:

第一次自由行

只在第一天與最後搭機前發生一些狀況

覺得兩個女孩已經很棒了

而這些狀況真的記憶深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