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0
四月滑雪行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2016/06/02 17:30:00

果球姐弟的學制是三學期制,四月是他們放假的時節,所以當果球姐弟同學的家長揪團要去滑雪時,引起果城堡家一陣興奮討論,而果球爸媽呢,趁著年度休假尚有餘額,決定來個假期大清倉,拍板敲定滑雪去!

"四月還有雪嗎?"

"四月都在融雪了,安全嗎?"

滑雪從來都不在果球城堡家的休閒旅遊選項中,對於這個陌生的活動,果球城堡充滿疑慮,屢屢發出外行的問題,所幸接案的是極有耐心的教練團,再加上其他有經驗的家長通力合作,於是我們的四月滑雪行,竟也從隨口說說,到最後變成一個廿幾人的大團體,成行啦!

在滂沱的大雨中抵達富山機場,體貼的教練團已經準備好大巴,載我們去賣場採買滑雪貼身的行頭(不貼身的,用租的即可!),面對琳琅滿目的滑雪設備,真是讓第一次參與的果球家族眼花撩亂、不知手措,一片混亂中幫果球姐弟採買了雪鏡、脖圍還有防水手套,真是未滑雪先失血唷!

隨著巴士的緩緩上山,窗外處處成堆的殘雪,只看過福壽山零星雪景的果球媽這次終於見識到被皚皚瑞雪白了頭的青山與綠樹這等紮實的雪景,心中已經覺得不虛此行了!

隔天,到了雪場,大夥兒七手八腳的租到合適的雪具後,坐上纜車往更高的山上前進,果球爸媽因為膝蓋都受過不輕的傷,此行只能擔任後勤部隊,幫忙照看大家的背包,不過頂上的烈日,映著地下的白雪,冷熱交融的場景,真是全新的體驗,果球媽踩著鬆軟的雪,腳下沙沙作響,真有點作夢的感覺!

孩子們做了暖身操後,依程度分成三小隊,各自帶開,果球爸鍥而不捨的跟著加入初學團的糖球弟弟開拔到離人群較遠的空地,果球媽則隨同其他家長到二樓的休憩區,登高望遠,看著大大小小歡樂的滑雪人,就算不滑,也覺心曠神怡。

偶然間向斜坡看去,遠遠的就認出糖果姐姐所穿的雪衣,望著姐姐煞不住車似地往坡下山邊滑去,果球媽張大嘴,還來不及叫出聲,一顆心差點從胸口跳了出來時,卻看到助教不急不徐、優雅的滑到姐姐的前方攔下她,吼!驚嚇尺度真是爆表,當下果球媽決定眼不見為淨,轉身進屋去跟其他媽媽們喝咖啡聊是非去!

四月份畢竟不是寒暑假,有些家長不方便請假,所以有些孩子是跟著大夥兒一起來的,不過,這群孩子真是出乎果球媽意料的獨立,大部份的事情都自己來,不勞大人幫忙,就算我們順手幫了,他們也都很有禮貌的道謝,經過幾天的相處,果球媽真是愈來愈肯定參加這個共學團體!不過也讓果球媽驚覺,果球姐弟在這群同學中,似乎顯得特別的依賴,嗯!看來"放手"應是果球城堡現階段該來正視的課題囉!

三整天的滑雪課程,讓兩姐弟從顫顫巍巍的小心前進,到坐纜車從高處追求速度的快感,小孩子的學習力真是不容小覷,也讓果球家庭對於滑雪有了滿意的初體驗。

要離開的前一晚,果球弟弟還叨唸著此行都沒看到下雪,果球媽還勸慰的說,"都四月了哪!應該不會再這麼冷了!",沒想到隔天一早,旅館外就下起了雪,先是一片兩片,接著密密麻麻,如絮雪花從天上飄散下來,果球家族就在滿天飛雪中向招待我們的旅館老闆說再見,為我們的日本行帶來圓滿的句點。

最新創作
四月滑雪行
2016/06/02 17:30:00 |瀏覽 9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轉變
2016/02/24 17:30:00 |瀏覽 125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如願得償
2016/02/02 17:30:00 |瀏覽 108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想太多?
2015/12/07 17:30:00 |瀏覽 153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暖男的始祖
2015/09/25 17:30:00 |瀏覽 9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