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校園規劃-重建
2008/04/11 01:50:06瀏覽419|回應0|推薦4

台灣人口密度非常高,不要說人均分配的土地少,校園的土地面積也小。

以台大而言,雖然台大是台灣最大、最有名的公立學校,但是校園卻難以和世界級的大學相比,甚至連歐美小學校的校園都比台大大很多。

為了擁有更多的綠地、美化校園,台大也許可以在環境和經費的允許下:
(1)往高空發展,
(2)多增設幾個校區,
(3)改建舊式的危險大樓。

但是如何執行呢?希望學校、政府、社區、企業、環保…等單位可以用集思廣益的方式,一齊為改善台大的校園而努力。當然台灣其他大學的校園,也應該和台大一樣,得到適當的改善。

下面是我在2006年春天回台大時留下的照片。




參考文章:
(1)
台大校園規劃》洞洞館三缺二 變身人文大樓
(2)
台大校園規劃》伊東豐雄的傑作─社科院新館 爭議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177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