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事與壞事都跟我沒有關係?!
2021/02/03 14:31:34瀏覽43|回應0|推薦0

碰到一件事 以往我會開始努力去分析 好壞

結果就是白忙一場

但我們身處的世界 就是要我們往這個方向走 所以衍生許多煩惱

無論你富裕 或 貧窮 任何事 都會帶來二元對立

哪怕只是在經濟上 一但有了比較 衡量 煩惱只會多 不會少

然而 生命卻與這個我們眼前的世界恰恰相反

所以 當我決心回到心 交給心以後 就再也不把煩惱當一回事了

可能是出自家人的口 與 不理解  我也不理會了

可能是事件本身 利弊間 產生矛盾 我照樣不理睬了

甚至覺得自己有損失 我還是謝謝這損失的發生 因為我甚麼也沒有失去 其實換句話說 我並沒有因為努力爭取得到甚麼 自然也沒有損失甚麼

真的好神奇 

奇蹟與豐盛 不是因為我這個人 而是我把我挪開 一切就都順其自然起來了

風吹來 把我這個人吹走了

火燃起 把我這個人燒光了

水湧入 把我這個人吞噬了

等等 環境的各種聲音來來去去 都把我帶往神聖

沒有我的神聖 自然是處處 隨時 隨地 

沒有關係的我 與沒有我的關係可言 到底還有甚麼計較的呢

甚麼都來讓我消失了 那麼除了真實 自然也只是真實

煩惱 本來就沒有

是我自己投射出來的 而今 一切就都真相大白了

好壞是 不分別 哪來的事情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5597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