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過程的一切都在為我成就
2021/02/01 15:17:43瀏覽64|回應0|推薦2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樂觀的

曾經想過自殺 了結自己的生命 因為覺得自己無用

然而 生命的點點滴滴都是在激勵我 甚至帶著我往前走

生來 苦多於樂 

如果生活只能式樣樣的劇本 那我想生命是絕對不會造著人生劇本走的

而是隨時都活在當下

這個當下 不是因為我選擇了甚麼 而是選擇來選擇我

連我這個念頭都沒有了 那麼生命自然輕鬆起來

根本不需要去自我了結

哪來的快樂  哪來的痛苦 都不是

生命不著眼於此 而是從不比較 從不衡量 從無對錯 只是單純地等待我來相信生命

人的盡頭 我們看得很狹隘 總認為 一無所有 就是盡頭了

生命從不生死來判別

在我們出生前 生命就在了 死後 也還是在

這實在不是我們有限的認知可以理解的

自然就以自己認為的現實唯一切

實在可惜

一切 不是甚麼經過 也不是甚麼發生 甚麼都不是 甚麼都不代表也不絕對

我 只是一個載體 到哪裡 去哪裡 不去哪裡都無妨

此時此刻 把時間打破 把空間挪開  一就是一

沒有別的

原來 那些糾結 本無存在的必要 是我自己把它抓著不放

所以自討苦吃

沒有苦可吃 何必要把沒有的苦拿來吃

輕鬆本來就是 本來就在 那麼成就甚麼 都好 

高興的時候 高興

難過的時候 難過

高興與難過 只是過渡而已

不需要延續 自然就在當下了

這裡 也好  那裏也罷 永恆瞬間不 在哪裡 心中明明白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5587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