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蓋好用!新微軟注音 2010 開放下載】
2010/08/26 10:51:37瀏覽4063|回應24|推薦88



圖片取自網路



到昨天之前,都還是使用新微軟注音 2003,選字能力之差,好好一篇文,被整得一大半的靈感都飛了。為了尋更好的繁體注音,用過酷音、奇摩注音谷歌注音當然還有自然注音。其中自然注音算是較有智慧,正確選字率頗高。只是每回視窗更新,問題就來了。要嘛當機,要嘛得重新載入才能使用。酷音,還算有些腦筋,只是跟自然注音一樣,有軟體相容的問題,老婆常在我到家時,不是招呼親愛的您回來了,而是一句酷音又不能用了,我一整下午沒能回應。我只得又重灌一次.恨!

在捷運上,我用的是手機上的數字格打注音-九格手機輸入真難!上班時,有時要冒死回應,用的就是不需安裝的 inputking.com,說起 inputking.com,那可是我的最愛。相關詞選字,辭庫豐富,打字速度快,只要能上網的電腦,不論任何語文版本的視窗或是蘋果電腦,Linux都能快打。美中不足處,繁體注音只有支持許氏鍵盤,這對使用新微軟注音2003就用許氏鍵盤的我,不成問題,倒是對仍得照著鍵盤上印刷 1Q 、Aㄇ的學者如我太座 Amy,就沒轍了。inputking.com另個特點就是,相關詞不需輸入聲調,更少敲好多鍵。回到家,新微軟注音2003,又跟手機及冒死回應時,大不同.我一天得試著三種輸入方式,維持腦部高度運轉,對防止老人失智,大有用。



昨天,心又不甘.又開始找,找那傳說中最好的繁體中文輸入法,一番下載試用後,找著新愛,新微軟注音2010.下載點。對應我小六的國文程度,選字準確率頗高。下載時,不會檢查電腦視窗是否正版。但我忝為微軟小股東多年,呼籲購買正版軟體。如果您的視窗仍是 XP,又非正版,抱歉!很可能仍是 SP2而沒更新到 SP3,下載後,無法使用。

選字時的框框,可以把字體變大,不須瞇著眼猜!設定更改如下,

碰上會寫,偏偏注音怎麼拚都找不出來,怎麼辦?打開手寫板 IME Pad,用滑鼠畫出來。新注音就會找到字,還會將注音標出來。




任何問題,放馬過來,我當竭盡所能盡快答覆。


Victor..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435489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0/08/26 15:29

有沒有   2010  年版   的   快樂軟體  

讓人   不用  打字   寫文   回文    也能   快樂   下半年   哈哈哈!!!

也許    暗藏在   http://blog.udn.com/victoramy    哈哈哈!!!   好好爭取   靜候佳音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8-27 10:08 回覆:
有啥好康,您何不乾脆指明?
我到您給的連結,左看右看,就只有ㄚ篤那張剉冰清涼照!

Victor..
http://www.emocutez.com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問題!
2010/08/26 11:37
那個「AV館」怎麼突然被查封了?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8-26 12:10 回覆:
感謝!哪壺不熱提哪壺?
都嗎是那篇塗鴉, 【男人,沒個好東西】 害的!

太座 Amy 看過後,認為該篇

戳破好男人假面具,現出豬形,雖是實情,雖非我親身經歷,描寫入骨&露骨,照片雖未露點,極正點,養眼&煽情,怕對社會風氣造成不良影響!。

不僅,禁止我發行該篇,更怕我誤入歧途, AVの館 被停格
不是電老大開鍘,是我太座自宮,別誤會,不是宮她,是宮我!
溫哥華 AVの館

Victor..

http://www.emocutez.com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PO一些政治topic
2010/08/26 11:18

文章少寫點,文章寫爛點,多PO一些政治topic,就沒那麼多回應要打啦。哈!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8-26 12:26 回覆:
這是悄悄話.

老哥,小弟平日對您頗尊敬.怎您今天罵人不帶髒字?

文章少寫點,文章寫爛點 -- 指的就是我 

多PO一些政治 topic  ---指的是偶老婆 Amy.

我文再爛,您也不該公然回應恥笑我

Victor..
http://www.emocutez.com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0/08/26 11:07
其實偶不使用注音輸入。不過偶下載企了。
有時用得到。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8-26 12:27 回覆:
偶曾想過學其他輸入法,在用了許氏鍵盤,Bㄅ Pㄆ.後,決定留在注音陣營.

也想過投奔到 拼音,許氏鍵盤算是拼音方式的注音輸入法吧!過渡時期唄!

再要不了幾年,注音就會舉白旗!

謝絕政治評論回應!

Victor..

http://www.emocutez.com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