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心感謝注意到我的貴人~伍小姐
2010/08/21 00:24:08瀏覽2788|回應3|推薦9

八月初一連串的文章創作,讓我體會到念書及寫文章的蠟燭兩頭燒有多難兼顧
為了拼年底的地特三等,我去訂購經濟學與行政法的函授教材
沒想到經濟學有39片,而且幾乎每片有200分鐘以上
行政法更多達45片,也是在160-200分鐘,也就是說一堂課差不多要聽3小時以上
離年底的地特三等只剩四個多月的時間,換算也只剩16週可以聽
為了趕進度,強迫自己一週至少要聽行政法三片,經濟學兩片
課程緊湊不說,有時聽不懂經濟學的方程式還要一直倒帶
這只是兩科,三等相當於高考,專業科目多達六科,而為了這兩科,每星期要花掉三天

偏偏在八月二日看到人氣破萬的紀錄,那種由空轉多的氣勢不禁讓我靈感跟著來
一篇引起共鳴的好文章,沒有靈感是寫不出來的,為了把握難得的靈感
忍不住在聽課的空檔開始寫文章,而一旦認真寫文章,總會不自覺超過兩小時
而且三不五時就點一下首頁看人氣增加多少,心思早就從課本跑到部落格了

不認真上課,換來的代價就是每天一兩點才睡覺,而且累到頭髮都沒吹就直接趴在床上
更慘的時老師講什麼我早就忘光了,天天都在想還有沒有靈感?我要寫什麼文章?
後來發現寫一篇文章的時間影響念書進度,於是有的文章開始胡亂交差
不然就拿以前在yahoo部落格(我的第一個小格)的文章來充數
其實我心裡真正的想法是:快點讓人氣掉下去,不然我會一直分心在部落格,而無法好好念書

以胡亂交差的心情來寫文章或貼另一個小格的文章後,果然影響到人氣
看到由萬掉到千,再從千掉到百,雖然有些失望,而這確實是讓我專注國考的好方法
於是在白天寫了一封要專心去念書,等考完再回來經營部落格的暫別文章
卻在久久才開一次的信箱裡看到一封讓我震憾好久的來信...

當初經營部落格的最終目的,就是希望媒體界的朋友發現我的存在
這封信我收得太晚,怎麼在我發了暫停封筆的文章才看到這封重要的信
心裡一直猛自責:為什麼我老是重要的時機錯過可能改變一生的機會
台灣有多少部落客辛苦認真的寫文章,能被媒體界朋友注意到是天下送給我最大的謝禮了
雖然嘴巴說不在意,但畢竟這是我的事業,也是實現理想的道路,不能就這樣放棄
於是回信去詢問我的情況是否還有機會刊登文章?

沒想到伍小姐跟我說刊登文章不會影響到我的念書計劃
請我安心準備考試,並期待我有空閒時再繼續經營部落格
信中的每一字句,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她的體諒
很謝謝伍小姐給我這個機會,也很感謝她的鼓勵
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由衷的謝意,透過文章,我一定要在這裡大聲說:

 

伍小姐,謝謝您的提拔與體諒,謝謝

若我有空一定會認真寫文章,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4339834

 回應文章

雲禾小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姐姐
2010/08/22 00:59
要專心唸書啦~不過還是恭禧妳耶.被認同的感覺我能夠感同身受.要繼續加油喔.
Sunnia(sunnia) 於 2010-08-22 02:04 回覆:

謝謝妹妹的鼓勵^^
不過剛才忍不住又寫一篇文章
本來我寫一篇文章用意是希望不要有人來
人氣一上來我就開始不專心
結果沒人氣還是照寫文章
只要有靈感,我還是會忍不住發表感想,真不好意思


mark
大紀元
2010/08/21 19:30
該報好像是宣揚法輪功。我對法輪功沒意見!
Sunnia(sunnia) 於 2010-08-22 00:11 回覆:

我對媒體沒有預設任何立場
只是很高興文章被肯定
謝謝您的關心


大陆网迷
希望博主不要相信大纪元的鬼话,大纪元都是一群卖国贼。
2010/08/21 13:21

我用RSS订阅博主的BLOG已经有三四个月了,时间的原因一直没有回复过,今天看到有个所为大纪元的伍小姐的回复,我只是想提一下,我不论这个伍小姐个人如何,但大纪元绝不是什么好东西,完完全全的一伙卖国贼,一群歪门邪教的恶言,自嘘为“真、善、忍”,何来的真?欺骗愚弄大众;可来的善?害那么多人为了他们所为的升天而自焚;何来的忍?他们为何忍在幕后,让一些不明真理的人白白送命。

他们如果是真真正正的革命家,为何不跳出来,阐明理论,身先士卒,让别人去升天,为何自己至今未升天。。。。。。

Sunnia(sunnia) 於 2010-08-22 00:08 回覆:

您好,感謝您訂閱我的文章,Sunnia在此和您致意
這個月初認識一位深圳的朋友,來信反應連網到台灣很不方便
所以我去大陸開一個簡體版的部落格,以下為網址
http://blog.sina.com.cn/sunnia5070
對您的閱讀會比較方便,大陸對我而言是個全新的開始
Sunnia目前是抱著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好奇心去大陸走走看看
前幾天因為不懂大陸的風土民情還出了一個大包
今後還要請您多多照顧
我對媒體從不預設立場,只是很開心默默寫文章被肯定,謝謝您的關心
能認識您是我的福氣,今後還請多多照顧,再一次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