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富士康的勞資問題來看今日的鴻海股價
2010/06/08 16:06:36瀏覽1844|回應0|推薦6

拜我日前念過財金系,即使目前準備勞工行政的普考
對財金的市場動向仍保有高度的敏銳觀察
從富士康員工的連續跳樓意外,引發外界對其管理階層的諸多聯想
然而在老大的豪氣作風,一舉大幅調高基層勞工的工資
引發資本家(也就是股東)的另一個聯想 :
人力成本增加→獲利能力下降→保留盈餘滅少→影響股東權益
也就是明年的股東領到的股票或現金股利會滅少
而在近月大舉賣超鴻海的股票,尤其今天賜富士康的表現所賜
出現了高達13萬多張的暴量
在我近年來研究技術分析來看績優型的大公司
只要出現巨額的成交量,往往是逢低承接的好買點
尤其大盤連續兩日出現帶有上下引線的紅K
這可是下有支撐的明顯跡象
今天收最後一盤下跌5.84點,成交量幾乎集中在鴻海的表現
也就是說,大盤是被鴻海的表現拖累的
以更深的觀盤角度來分析,大盤似乎有止穩的跡象
外加鴻海的量已經被逼出,顯示底部已經在附近,但日後還有可能再跌←主力的貫用技倆
用意在洗盤,把那些對鴻海持股的投資人手中的籌碼給逼出
今天老大已經公布日後要在海外募集現金增資(也就是向投資人借錢)
從股價在消息未發布前的連日重挫,到今日出現巨量外加這項消息的公布
聰明的投資人是否聯想到什麼了呢?

ps:只要歐債的問題止穩,台股止跌的機會還是有可能出現的

這兩個月因為念書的關係沒時間經營財金的領域,但心裡並沒有忘記支持我的朋友
只要我有留意到比較重要的訊息,仍然會抽空寫看盤心得來答謝各位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4108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