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慎防ECFA的利多出盡
2010/06/14 18:08:08瀏覽1431|回應0|推薦4

只要是有經驗的投資朋友在股市裡打滾多年之後,繳過不少學費後會發現
股市就是在玩人性,在市場利空消息不斷及新聞媒體齊置唱衰
外加融資連日大幅減肥數十億甚至百億以上,極佳的買點就在不遠處
可是市場一遍看好,紅通通的百花齊放下,警慎的投資人往往會開始陸續出貨
前陣子我和一位營業員朋友在聊股市未來趨勢時,那位朋友說她的客戶在問該不該砍?
從技術線型來看,台股有轉弱趨勢,可是台灣的政府操盤可是世界級一等一的操盤手
在ECFA未簽定前,多頭不會這麼快結束,所以我提出自己的看法供她參考
果然只要接近前一波的支撐區,很明顯會有買盤來承接
上星期還在悲觀氣氛中,沒想到從六月九日的那一場80.32點的洗盤過後
截至到今日已經有將近300點的漲幅,我想這個結局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
再回歸那一句台詞:股市就是在玩人性,容易被市場的恐慌氣氛影響而砍掉手中賠錢股票投資人,往往就在此時被守株待兔的有心人士接走
由今日再度出現強勁跳空的表現,卻不到700億的成交量,讓我心裡產生一個問號:
如果盤勢已經穩定下來,照理來說應該會有價量齊揚的表現
今天下午看到出爐的數據,原來是外資力挺台股,為什麼投信反而開始保守起來?
剛才看到一則ECFA可能要在六月底前簽定的消息之後才愰然大悟
原來從去年MOU及ECFA引發一連串帶動台股指數的政治利多
很有可能在ECFA簽訂之後落幕
落幕的背後意義代表什麼?就是幻想的經濟及政治大餅已經實現,也就是要結束了
看到在期貨的未平倉多單口數減少將近4200口,我感覺做多的十大交易人似乎開始有轉向保守的意味,畢章連漲多日,做短線的投資人是否也該入袋為安呢?
以上是我個人淺見,提供投資人做另一個面向的思考...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4128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