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籍國軍和台籍共軍
2015/08/24 22:36:14瀏覽956|回應0|推薦0

依照馬英九的邏輯 慰安婦是被拐騙的 
下面兩個故鄉(虎尾)男兒被拐騙到中國戰場 投入國共戰爭 被俘是不是也該編入教科書呢

史料取自【原台籍日本兵與台籍國軍口述歷史。】

這歷史我真的快要背得滾瓜爛熟了,國民黨敗退之前國共內戰吃緊,於是就到台灣徵兵,許多台籍軍人因為在日本統治時期有受到良好的教育,和平日的強身體育,所以被國民黨看上。

江火水1945年因為聽國民政府「宣傳」說青年去學「國語」可以找到好工作,他未告知家人就在1946年到虎尾機場(虎尾空軍基地)集合,訓練2-3個月再到宜蘭訓練3-4個月加入陸軍62軍59師,然後就到秦皇島參加了塔山之役。

誰說這不是拐騙?

王元隆被騙的遭遇更慘,他是1946年因為人家看到他沒事做就叫他去當兵,在我們虎尾的安溪寮集合,村子共五人加,當時的政府告訴他們,日本兵尚未撤退要他們集合打日本兵,結果集合後被送到高雄訓練編入了62軍95師,然後三個月後就到了中國秦皇島,參加國共內戰(哪裡是打日本兵?)。

誰說這不是拐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el&aid=286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