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放心
2013/09/22 00:07:00瀏覽1511|回應23|推薦195

9/10下午時分接獲凱特的電話,始放下憋腳的心。這一天,凱特領著妹妹社長甫結束東京五日的畢業旅行。 

這個行程,早在六、七月即已敲定,之所以安排於九月成行,是刻意避開暑假的出國潮。 

行前規劃:訂機票、住宿,帶社長辦護照,兌換日幣等都由凱特一手包辦,做媽媽的很輕鬆,負責買單就好。 

暑假中,颱風接連而來,其中「桔梗」在九月初跑去日本玩,龍捲風也跟著在日本攪和,還晃了芮氏6.9級的地震,專家言之鑿鑿的說,緊接著會發生比311更嚴重的地震。 

女兒訂九月五日飛日本,這些接連不斷的天災竟在九月初全集中於日本,若是平時,可能事不關己,但此時真的輕鬆不起來,揪心全寫在臉上。 

凱特允諾全程隨時實況報導,好讓我放心,一顆懸在半空的心才稍稍沉定了些。 

那些天,特別關注日本,沒事就是好事。伴隨著女兒的旅遊插播,平安喜樂無所不在。 

女兒此行以日記寫行腳,鏡頭沒有想像的多,是另一種成長。 

要學的事真多,特別是要學會放心,實在是好難好難,會不會終其一生,老不及格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859387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
2013/09/22 22:57

操心變成習慣,放心終究是挑戰

做媽媽的都得熬過這一關

孩子能安排照顧我們,是他們也是我們的成長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9-28 13:41 回覆:
人能安排控制的,其實不值操心,
反倒是天外飛來的,讓人不憂心也難。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註定難放下
2013/09/22 22:33

誰叫我們是父母呢

又有颱風攪局

不擔心也難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9-28 13:39 回覆:
天災令人敬畏,不是人能掌控的,
也因此讓人特別揪心。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22:21
愛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沒辦法,她到哪兒,我們的心跟到哪兒.....是心疼的牽掛,也是擁有的幸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9-28 13:37 回覆:
孩子平安歸來,看她們展示的戰利品,以及內心成長的洗禮,的確是喜悅的,
而這喜悅是源自多日的牽腸掛肚,倍覺甘美。
要怎麼收穫要先那麼栽,也合乎這一課的解說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放心
2013/09/22 21:18
是媽媽的本色,不過琪仁是可以放心的。兩個女兒懂事獨立,看得到基因真傳。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9-28 13:32 回覆:
有時候擔心,不全是因為孩子本身,反倒是大自然的顧慮,
特別是這種掌控權不在自己手上,擔的心是加倍的。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20:50
雖然百般叮嚀還是要讓他去~這就是 天下父母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9-28 13:28 回覆:
天天盯著日本新聞,時時內心祈福祝禱,
孩子返抵家鄉,全身細胞才舒活了起來。
不容易呀,天下的父母。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19:01
學著放心?那原本就違反人性天性.誰可真正了無牽掛,尤其是骨肉之情.世人常人不用修,修不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9-28 13:25 回覆:
遵旨,沒其人決定當一個快樂的揪心媽媽。(這樣有點錯亂厚?誰理你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會放心
2013/09/22 16:53

當媽的  永遠學不會對子女放心啦!  尤其是去常有天災的日本...

九月初小女兒要去北京參加研討會  即使知道是跟教授同學一同前往   但還是放心不下

像是對小學生叮嚀著 :  妳不要亂跑哦!  要跟著老師哦!

到機場時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哦!........唉!  就是放不下心啦!無奈

下個月  二女兒要去日本自由行十天.....尷尬

只能說  現在的孩子特別獨立與自主  心裡壓根沒那句 :父母在  不遠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9-28 13:21 回覆:
現在的孩子,說出國就出國了,
當背包客或打工遊學或專程進修,
父母只能學著一起成長,把心臟練強一點,是吧?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12:08

中午好啊 梅子姐姐

當阿木的對孩子永遠有顆放不下的牽掛心啊..無關孩子年紀大小溜!!

還有哦..看到您家一雙優秀且讓人放心的姐妹花..真是讓人感受到身教言教的重要性啊..

以及啊..親子間互動的這條學習路啊..丸子家是怎麼也學不完的..所以..偶會努力給它學下去啦..尤其是以您為榜樣啦..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9-28 13:19 回覆:
丸子媽已經夠優的了,不論是對上對下,面面俱到,
丸子家有妳,一切搞定喔!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10:39

凱特的聰明能幹與細心

其實妳是可以放一百個心的....

不過,台語有句俗諺"吃到老煩到老"

這就是母親~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9-28 13:17 回覆:
連著幾場天災巧合的全集中在日本,很難不當一回事。
當父母真不簡單,考驗挑戰如影隨形,確實是一輩子的課題。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09:14

呵呵 注定了 要一輩子牽掛囉

從您的心思就知道 從毫不相甘

到 牽腸掛肚 只不過是碰到沒碰到問題

什麼時候放得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9-28 13:12 回覆:
人生一場,太早看破悟透,玄哪,
繼續揪唄,才像飲食男女,才像紅塵俗世。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