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盡甘來
2016/12/13 07:07:00瀏覽1454|回應21|推薦141

宜蘭從11/21至12/11當中,只有四天沒有雨水,算算,雨下了半個月之久。

此期間,選出了2016年的代表字:苦,實在好搭調。

每天除濕機一開,濕度絕對百分百。而天就是一副睡不醒的模樣,終日天灰地暗。家人忍不住對空氣喃喃自語:「全世界只有宜蘭在下雨,到底要下到甚麼時候?」

雨神累了吧?昨(12)日竟然放晴,藍天白雲久違了。多日未外出走路,可要把握機會走夠本,晒晒太陽,身心也要除濕。

近來怪事不少,許多花兒的花期大亂,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跟上流行一起亂。入12月,武陵的落羽松早已紅紅火火,羅東運動公園的仍綠油油,絲毫沒換裝的打算。

宜蘭冬日難得的天光,有了光影,猶未換裝的落羽松依然迷人。

都說苦盡甘來,不知「甘」何時上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849075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陽
2016/12/20 22:56

南德州雨少,久旱不雨常常是望眼欲穿

可這冬天連續的寒雨凍風卻受不了,灰濛蒙的天空像要掉下來,令人情緒低落

最近濕冷,還有抬頭就是上天難看的臉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2 11:28 回覆:
姊姊說的好像宜蘭的冬日呀,那灰濛濛的天空真的要掉下來似的,壓得人很難喘氣喔,而稍稍抬頭,就能看見老天的臉色超級blue,加上濕氣又重,雖說早已習慣這樣的季節,也很堅強大笑,但還是不免會羨慕有陽光的城市,也會盼望天空朗闊的日子哩。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陽
2016/12/18 11:32

冬天的太陽最珍貴,

連續下雨太煩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18 16:47 回覆:
連綿不斷的雨水,不但天色灰暗,間接的也影響人的心情,除非抗壓性超高,一般人難免會有小小抱怨;也因此,冬陽就顯得特別珍貴了。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
2016/12/18 09:28

忘記十月多少到十一月份, 新竹山區大概有 40天, 完全沒下過一滴雨, 菜園天天都得去澆水, 一天都無法偷懶, 不下雨, 反而更麻煩 --- 最好是 兩天晴, 一天雨, 平均分配, 呵.

葉子變紅嘛, 武陵 海拔 1800 ( 大約比平地低 10度 ), 跟宜蘭的溫度不同, 葉子變色的時間也會不同, 其實很正常. ( 平地晚一個月左右 )

週日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18 16:36 回覆:
對呀,若可以商量,晚上下點小雨滋潤大地,白天放晴方便大家出入,該有多好;問題是,完全沒得商量呀。但退一步想,不要天災,這樣的雨水不至帶來災害,還是要感恩,是嗎?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6 21:07

季節亂了,花兒亂開~

這也算另一種方式的奇觀異景,既不能改之,欣然接受之?搞怪(咧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17 16:35 回覆:
現在,好像甚麼都亂著呢,還好人最能隨遇而安,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是嗎?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12/16 17:45

天氣冷了,出門要多加一件外套保暖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17 16:33 回覆:
謝謝阿嬤的叮嚀,您也一樣喔,天冷要多加件衣服,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跟著女兒到處遊玩呢。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6 08:21
烏雲過去天氣放晴

藍天白雲帶來好心情

祝福 快樂永遠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17 16:32 回覆:
謝謝心之的祝福,祝您聖誕快樂,新年新氣象。
如果能夠讓藍天白雲在心田長住下來,就不怕外頭的風風雨雨了。這個盼望應該不是難事,只要心地堅定,多加鍛鍊,總有一天會成真,是吧?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4 11:54

以前總認為基隆是台灣最多雨的地方

看來宜蘭的冬雨可以創下記錄啦

我喜歡一年四季都有陽光的地方

一到寒冬的季節

我似候鳥般的遠飛追尋我的熱帶島嶼的度假天堂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14 16:20 回覆:
基隆與宜蘭是鄰居,雨水對這二個地處東北的縣市特別青睞。

您的旅遊總能隨心所欲逆向安排,台灣冷了,就到陽光城市遊覽,台灣熱了,就到涼爽舒適的國度旅行,您的行動力超強,旅遊歸來,一一完成遊記,進而集結出書,充實的人生,令人由衷佩服。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3 23:48

大自然上什麼菜,咱們就配什麼菜咩!

我趁著寒流未到,有點小陽光,做一些打掃家事,對自己的良心交待一下。

等到又濕又冷時,最好就能不沾水,窩在電腦前或棉被裡。

既然天要下雨,那就是梅咩咩的讀書天,大聲朗讀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14 16:11 回覆:
都是雪隧惹的禍誰理你,家人每當離開家北上,或從外地回家,雪隧就像晴雨線,那一頭是晴天,這一頭是雨天,無端讓人起了比較之心。

梅咩還好啦,都老宜蘭了,記得小學時,某年的夏天連下60天的雨,把茶園裡的木瓜樹下到連根都爛掉,所以15天算小case啦。梅咩比較阿Q,宜蘭下雨,就會以為全世界都在下雨,所以我的快樂會多一點點。大笑   

木頭老爺現在有一塊小菜園揮灑,一直下雨讓他的菜長不好,所以他老對著空氣問:怎一直下雨呀?做一個比梅咩更老的老宜蘭,這樣是不及格的,對吧?得意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3 16:30

落羽松不紅~是不是要再等些些時候?

兩年前~我是1月去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14 15:56 回覆:
記得更早的年頭,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紅得好漂亮呀,一長排同時換裝,好吸引人呢。那時候忙著工作,有空去追時,只剩枯枝。後來可能是氣候變化,各換各的裝,有的綠有的黃有的紅,很難再見那種非凡的氣勢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3 14:58

我也入臉書的另一好處是可以常常看到一些攝影達人的好作品

因此也很容易得知什麼地方的花訊....

回歸正傳,臉書也得知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不紅

今年好幾個地方都不紅,也許是天氣不冷的關係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14 15:50 回覆:
臉書的訊息最即時了,大家一到定點,一定拍張最經典的上傳打卡,所以竹子姊取得的資訊算得上是第一手的。

琪仁沒有臉書,加上公園距家不會太遠,親自走一趟,運動兼見真章,這落羽松呀,此時看來竟是早春的模樣呢,不知溫度再降一些,能否一夜換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