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年的等待
2016/11/21 07:07:00瀏覽1534|回應22|推薦147

有位同事家住冬山河園區旁,然童玩節已辦過21屆,她竟從未走訪,問原因,她哈哈大笑說:「近廟欺神咩。」

類似情況,在自己身上的例子也不少,譬如,礁溪的林美石磐步道大家讚譽有加,這步道距住家並不遠,卻從未起心動念去走走。

直到11/12原因揭曉,原來是為了等老同學同遊,才會躊躇至今。

除了中段的陡梯對腿力有點挑戰外,步道相當平緩,林蔭蔽天,生態豐富,水流淙淙,鼻息間一派清新舒爽。

步道不長,約一個多小時就能右去左回繞完一圈,感覺意猶未盡。

中餐就近在「武暖」用餐,店家使盡渾身解數滿足饕客的相機味蕾

夜幕低垂前,終於抵達梅花湖,圓了二年前被梅雨打亂的行程

晚餐也是取近在「富哥」用餐。

謝謝同學們如此衷情蘭陽山水,因你們的陪伴,終於遊了家鄉為人稱頌的步道,也嚐了訂餐不易的美食;多年的等待,等的是因緣成熟同伴出遊之日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823053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答
2016/12/05 23:32

呵呵呵,樓下就是解答

忘了說:水果,食物拼排得真漂亮!!!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6 11:10 回覆:

沒關係,我們再複習一遍:大頭艾納香。愛你喲!   
說到食物拼盤,現在店家的經營相當競爭,要有好口碑,除了食材新鮮,料理可口美味,視覺要先擄獲人心喔;特別是現代人用餐前流行先拍照上傳臉書,這是免費的宣傳,店家自然要把握網路流轉的號召力,於是巧奪天工的手藝、炫人的手法都是不可少的美食要件之一了。

瞧,這是乾冰營造的海鮮料理。

這是火燒魚喔。

甜點上場。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5 23:29

第三張是什麼花呀?像鈴鐺,從來沒看過

真是好風景,好朋友,好人生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6 10:59 回覆:

琪仁上進心不足,外出看見生命力旺盛的花草,一定會為它們留個鏡頭,回了家也不急著正名,頂多問問木頭老爺,若老爺也不知,就純欣賞了。

寫部落格的好處就是這樣,格友看見了會熱心地主動告知,「大頭艾納香」便輸入腦海了,真好。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美石磐...
2016/11/24 20:00

大概一兩年前, 也帶兒子去了一趟.

不過小朋友們的課業越來越忙, 短期內的未來, 可能只有俺老人家自己出門了, 呵.

週四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4 20:41 回覆:
哇,您也走過林美石磐步道,這麼平緩的步道對您而言,是小菜一碟厚?大笑    

小孩子忙,所以建議您要參加同學會呀,再來,應該是老同學或老朋友相伴的機會多;當然,有時候一個人旅行也樂趣多多,想往東就東,不會有「異」見。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11/23 20:44
好開心的出遊日!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3 21:24 回覆:
是呀,跟一群老同學出遊,好開心呢!

朋友說是前世的親人,相信同學也是,所以一次次的出遊總是留下難忘的回憶。

祝福阿嬤平安喜樂。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3 16:38

看起來是好開心的出遊日!微笑

看著看著,我都想跟著一起去了...XD

好想出門走走,久違了的踏青出遊行!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3 19:01 回覆:
泉要乖乖坐月子啦。愛你喲!   

滿月之後,只要妳的呆公有休假,就可以規畫小旅行囉。

不過咧,今後有小籽籽同行,可能所有的考量都該以小籽籽為主喔。

祝福泉邁入全新生活依然得心應手。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3 11:59

天時、地利、人和的完美配合下

完成了多年的夢想之旅

今日的尋幽訪勝之行成為日後甜美的回憶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3 15:12 回覆:
常常從外地人的口中聽聞讚賞林美石磐步道的優美,能與同學一起優遊家鄉山水的獨特,雖然遲了多年到訪,但步道之美,還是讓地主與有榮焉。

 出遊是日,一掃連日陰霾,給了陽光晴好的天氣,這在慣常陰雨的宜蘭冬日殊屬難得,的確是天時地利人和之遊,是一筆溫馨的記憶。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10:56

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

丸子家下回也要來去林美步道遊山玩水一下..一整個又要鐵腿滴港覺..沒啦沒啦

以及啊..雖然林美步道還沒健行,但您說的武暖及富哥..三顆丸子都愛吃喲...尤其是富哥的餐後水果..超級彭派滴...重點是富哥這兒就是幾年前年假時小心肝卡到魚刺先跑聖母再轉博愛急診才把那近四公分用內視鏡拔出的地方喲..一整個印象深刻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2 11:22 回覆:
放心放心,這林美石磐步道絕對不會讓人鐵腿的,步道平緩,空氣清新,大熱天走起來也不會大汗淋漓,至於那個陡陡的梯就當作是爬家裡的樓梯,輕鬆啦。

步道不長,花費時間不多,下山後可以就近到礁溪泡溫泉吃美食,回到台北溫暖的家還很早呢。大笑   

至於武暖與富哥,那真的沒話說啦,卯起來吃就對了。(不早早訂位還吃不到哩)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09:42

綠油油的環境 這是台灣的特色 好漂亮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2 10:26 回覆:
綠應該是台灣最大的特色吧?大笑   

多希望台灣的某座高山在秋冬也能像打翻的調色盤一樣,這樣大家或許就不用出國去追楓了。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1 21:42

偽青年在還是真青年的時候,有去過林美石磐步道唷!奸笑

而且還是跟網友一起去的呢!

就像您說的,是緣份吧!大笑

但願那些朋友都過得很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1 21:51 回覆:
一起遊山玩水的朋友都值得祝福。愛你喲!   

是說,這條步道,變成偽青年還是走得動呀,是親子路線,親民的咧!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1 17:08
水果切得這麼美,很用心哦~得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1 20:25 回覆:
這年頭做生意不容易,要牢牢抓住客人的心,就要先投其所好,上菜後不是動筷,是先拍照打卡啦。

所以店家上菜時會有一個完整版供拍照,拍完照再做攪拌或分割處理。

當然,料理好吃又有噱頭也是賣點喔。

水果新鮮甜脆不在話下,刀功尤其了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