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同學會
2014/06/07 00:07:00瀏覽2218|回應18|推薦212

凡事有了開頭,接著就不難。同學會就是鮮明的例子。 

猶記民國100年與闊別20幾年的同學聚餐,算是畢業後的第一次同學會。之後,不但年年舉辦同學會,甚且一年中連辦數次,熱絡程度令人稱奇。 

當然,這樣的活動需要一個十分熱心的人,不厭其煩地居中聯絡,才能促成一次次的聚會。很幸運地,「管三丙」就有如此熱心腸的可人兒。

所以,同學們如願在524日再度同遊宜蘭。身為地主,儘可能配合同學的想望安排行程,更希望能端出難忘的一二,讓大家體驗家鄉宜蘭的不凡。 

序曲是礁溪的「柯氏蔥油餅」,再來是萬人迷的「幾米公園」,中餐在「客人城」酒足飯飽,而梅雨雷雨胞識相地在餐後才來攪局,卻澆不熄同學購買「春天花生酥」的興致;慶幸同學自行開車,完全彈性掌握行程之取捨,梅花湖留待日後,由冬山火車站補位,最後上場的是南方澳海鮮跳躍大家的齒頰。 

這些景點對在地人而言,真是平凡不過,可同學說,若不是在地人引路,如此私房路線極難尋覓,聽得地主好不得意。 

不過,地主全程都被禁止買單,一從包包拿錢,同學就說:「做甚麼?放回去!」易言之,這一回地主徹底被綁架變成客人,同學們專程來宜蘭做東哩! 

而感觸最深的是,已有幾位同學的健康瀕臨亮燈邊緣,讓人分外珍惜還能快樂相聚的時光。

那一年歡樂時光:蘭陽風情迎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39248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常常開同學會
2014/06/24 23:54

很棒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4-06-25 20:44 回覆:
超讚的!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12:53
非常美的所在

同學會 就讓我想起公視的 生命紀念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4-06-17 20:27 回覆:
山水的看待,人人角度不同,
惟好客、熱情應是宜蘭被一致公認的美麗風景了。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5 10:04

有一次在公車上偶而和小學同學相遇
如果不是對方先喊我,我還認不出同學
幾十年沒見能夠再相見真是太高興
回想童年往事總是有說不盡的話題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4-06-15 10:19 回覆:
有時候會說世界真小,走到哪裡都會遇見熟人,
惟曾經的同學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包括小學、國中、高中、專科,
若不是同學會可以見見其中數位,其餘的,只能說世界無限寬廣,無從遇見哪!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4 20:38

盡地主之誼而當客人  當然是地主做人成功啦

其實只要是盡心盡力安排行程  同學一定是非常感懷地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4-06-14 20:50 回覆:
都是同學的厚愛,大家好像都已知道咱這個「大阿姨」買單買成習慣,
也就有備而來,讓沒其人一點用武之地都沒耶,一整個感動到不行啦!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3 14:01

唯有同學才知我們的年輕歡笑與糗事,那種共同經歷過某些事的感覺真好,時間篩落的只剩美好的回憶

的確是需要熱心的同學連絡才能促成一次次圓滿的同學會,我們的北部同學會舉辦三次,後來就無疾而終了

真喜歡幾米,期盼有天可以去宜蘭朝聖一番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4-06-13 20:45 回覆:
辦同學會,真的需要一個菩薩心腸、百折不撓的人才號召的起來,
如果琪仁每次都能出席,次數就不僅僅於此呢!
話說宜蘭的幾米廣場,那一天同學會是初次造訪,
占地不大,一會兒功夫就可以逛完。
是值得期待,因為藝術家的生命在此是無盡的延伸,
若又能知悉那塊土地曾經是閒置幾十年的無用之地(咱讀高中時天天走過),
而今因藝術家的作品裝置、陳列,竟成活水,熱絡了一個幾乎荒蕪的角落。
可也不能過於期待,因為人潮太多太多,影響欣賞的心境,
更糟糕的是,遊客會直接坐、摸、踏、...展列的作品,讓人心疼!
當然,每個人看待的角度不同,感觸自然也是多面的,
歡迎小阿怡有朝一日光臨幾米廣場,總是流行風,風靡是一定要滴。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次同學會
2014/06/12 21:28

我都會參加

看見曾經一起瘋狂過的同學

覺得自己瞬間又年輕了一次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4-06-12 21:45 回覆:
哈哈,標準答案,只有遇見了老同學,
一下子就抓回那曾經洋溢的青春哩!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23:24

感恩這熱心聯繫主辦的同學!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4-06-11 22:08 回覆:
居中聯絡的同學超級熱心熱情,為了將多年不見的同學聚在一起,可說煞費苦心,
對她充滿感動與感謝。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22:47

同學聚會的感覺真的是很神奇....
好像這沒見面的20~30年不曾發生過一樣....

琪仁好厲害....

我真該讖悔
每次有朋友來我都完全安排不出行程.....尷尬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4-06-11 22:04 回覆:
一點都不厲害,地主安排當地的行程,真的是頭大。
著名的點,大家幾乎都去過了,
有時候就想,不同的人出遊,即使是去以前玩過的點,應該還是值得一遊,
也就安排了,但還是會被否定掉;總要再三再三的否定,才成定局,所以頭大。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8 23:10

我的婆家在宜蘭五結鄉,老公小學六年級時遷居到台北。

公婆還在時,曾經陪他們回宜蘭去掃墓,

自幼久居山城的我,第一次見識到蘭陽平原的一望無際。

前些年,老公的小學同學聯絡到他,連著三年邀他年初三回蘇澳參加小學同學會,

回來時他都會說...竟然已經相隔四十年不見了,小學同學走了幾個人。

今年他不再參加,大概也是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4-06-09 21:57 回覆:
很妙,琪仁目前設籍在五結,娘家就在蘇澳,巧厚?
幾十年前的同學還能聯絡上,真的不容易,
特別是那個年代,根本沒有畢業紀念冊吧?
而且有些地區會重劃,地址整個翻新,聯絡難哪!
能夠把握的,就盡量珍惜,
尤其是不再的童年或青春,必須一起走過的,才能一起回味呀!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18:35
好棒的同學會...若有一天,林大班大聯盟就請梅策劃員....比照辦理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4-06-07 18:52 回覆:
如果地點選在宜蘭的話,呵呵,一切好說。
老實說,非常期待林大班大聯盟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