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按其時美好
2016/09/05 07:07:00瀏覽1783|回應23|推薦171

有時候,對於平凡的事物多半是視而不見。

有時候,經常走過的路總是理所當然覺得沒有到位的風景。

事實呢?

日前午後踅入娘家的後花園,走走路,看看山頭,聽聽溪水聲,尋覓童年脈絡。

走著走著,忽見地上幾朵翠蘆莉的落花,霎時一震,腦海瞬間奔騰園區一匝,哦,那滿眼的翠蘆莉怎會錯失經年呢?

是日已近黃昏,翠蘆莉花苞成休眠狀態,心已飛向日後的晨訪,渴望一睹再三錯失的榮景。

兌現與自己的約定,特地安排上午再次巡禮,果然,花兒盛開,蝴蝶自來。

美麗的秋日序曲,稀釋淡薄了錯失的悵然。

其實,風景就在尋常出入的途中。

而且,再平凡的事物也都各按其時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280922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5 07:15

臭沒姑 ...

妳好像在寫回憶錄 ...

匆匆忙忙過了一生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9-06 19:56 回覆:
阿北))),這是懺悔文,不是回憶錄啦。大笑 
臭沒姑就「大目新娘沒看見灶」,這花呀,種了少說十年以上,
而這地盤自己是當廚房在走的,竟然忘了她的存在,慘!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