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養分
2012/11/05 21:30:48瀏覽520|回應18|推薦107

與天使母女一起散步,是回娘家的儀式之一。我們的路線相當固定,總是繞著娘家的週邊走,有時從左而右,有時則從右而左,風光相同,但話題不一,依然妙趣橫生。

 

這一回,我們來到一處邊坡,天使突然蹲下來撿起一顆黑黑的種子說:「乾爹帶我散步時,會到這一棵樹下收集種子喔,這一顆我要送給乾爹。」

 

大阿姨接過種子瞧了瞧,也蹲下來在落葉中尋寶,果然也被我找到一顆;天使眼尖,回頭又翻出一顆。小妹補充,這一棵樹叫竹柏啦!

 

走著走著,天使又奔向前去,在一棵小樹旁停下來,鼻子湊近葉子聞了起來。遠遠落後的小妹看見天使的動作,一陣驚聲尖叫:「不要那麼靠近,不要用鼻子聞,萬一…..。」

 

待我們走近,天使摘下一片葉子聞了聞後送我:「乾媽說這葉子有香味喔!」我對著這片葉子做個深呼吸,果然有股特殊的氣味,小妹說:「是肉桂啦。」

 

就愛天使這樣,大人說的,她都記住了,且會在生活中複習,這就是生命的養分。大阿姨陪著散步,順道驗收天使的成長,也偷偷汲取一些受用的,讓自己老得有點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9780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養分
2012/11/06 16:54

今年有個新生5歲.來自北京,一口京片子,我們這段期間上課的主題仍然談

星球,外太空,這幾天圖片,布置裝飾,都要家長一起參予配合...

一位家長提供一套所小版淺藍色連身工作服當我們的小太空人衣服...

自然由提供的小朋友穿上站上舞台示範...........冷不防.............

小北京:直指.........大聲..........他是國民黨...........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1-10 10:46 回覆:
政治亂也就算了,竟然也殘害起幼苗。無奈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驗收
2012/11/06 14:49

天使記性真好

竹柏、肉桂全記得了

而且還分的清楚,真的不容易

大人還未必能如此呢~

拍拍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1-10 10:43 回覆:
天使就是記性好,大人說的教的,
她通常一次就記住,而且不會還給大人喔!
大阿姨陪她散步,可是多見識好多的昆蟲與植物呢!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肉桂香
2012/11/06 10:00
隱形人(沒其人) 真是熱門
樓下全包了 只好高處不勝寒
大概是聞肉桂香來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1-10 10:38 回覆:
這樓層(6樓)挺安全的,不冷,上面已加蓋到19囉!
肉桂葉的確清香,聞之,讓人心情一振喔!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肉桂葉
2012/11/05 22:50

帶著肉桂葉散步

包您每天都很有味道啦!大笑

又看到林大洋洋得意了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1-10 10:35 回覆:

林大若不去買醉誰理你
通常都是洋洋得意的狀態。

這肉桂葉的清香,可直沁脾腑耶,
是透心涼的舒暢。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限!!
2012/11/05 22:11

晚上好啊 梅子姐姐

昨天也有跟著小丸子在體育館外等著哥哥上完游泳課喲..真的都覺得啊從小朋友身上學到滴遠比偶們給予滴還多呢!!

天使是個寶....相信啊她滴周遭人也都被感染..然後進一步變成也是寶喲~!~

大心滴她...真滴讓人想不愛也難啦..讚讚讚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1-10 10:33 回覆:
天使真的很優,她大小統吃,
嘴巴甜,反應快,領悟力高,
掌上明珠當之無愧。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三
2012/11/05 22:10
依舊包辦前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1-10 10:30 回覆:
udn設計回應的時間讓人細胞死不少耶,
每則好像間距2分鐘,太久了咩!
有回去夢老師家,發現都沒人回應,
想說包辦前三的機會來了,
正在大顯身手,哪知在等udn系統放行時,
第二名被搶走了,唉,真正是三冬二冬。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生麗質
2012/11/05 22:09
這好智慧...一如我們大家所識的梅大作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1-10 10:26 回覆:
智慧必須在後生晚輩身上尋,
大阿姨則正在「流失ing」中。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名
2012/11/05 22:07
頭...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1-10 10:23 回覆:
這頭...香...........喊得很有精神,
大有湔雪前恥的味道說。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