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有靈犀
2011/09/13 20:15:13瀏覽426|回應8|推薦86

每周與天使見次面,是正常的頻率,若一周不見,天使就會嚷嚷,已經好久好久不見大阿姨了。

天使嚷嚷時,通常小妹總會來電特報,順便讓天使與大阿姨哈拉二句,以解思念之苦。

有時候,小妹感受到大阿姨實疲於奔命,就搬出咱的「老闆」當擋箭牌,阻擋天使的企圖。

天使一向都在周五的晚上問她的娘:「明天是星期六,大阿姨休息對不對?」小妹這時候就編起善意的謊言:「噢!大阿姨的老闆叫她加班,所以她沒休假喔!」

天使可不是省油的燈,她再加碼:「那現在我可以打電話給大阿姨嗎?」儘管當時九點不到,小妹硬是不打草稿繼續撒謊:「這麼晚了,大阿姨睡覺了,不可以吵她。」天使只好失望地啜泣,把小妹煩到最高點。

還好,大阿姨是個有良心的老人,深知天使的「症狀」,只要隔周不相見,又沒接到這對母女的訴苦電話,就會主動去電探虛實。

某周六一早,才撥通小妹家電話,幾乎是預先約好毫無間隙地,電話就被接起,應聲的正是大阿姨的「魔鬼天使」。

事後小妹驚呼:「妳們是心有靈犀喔,電話連響一聲也沒,就聽到天使對著話筒哇啦哇啦,昨晚她又哭著想妳咧!」

就衝著這個靈犀,天再熱、人再累都可以暫撇一旁,當然要馬上啟程,拎著老命去陪天使玩上一天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585149

 回應文章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妳們更厲害
2011/09/14 22:48

有時我是想到

看著電話

過一會兒電話就響了

妳們太厲害了,直接通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15 21:10 回覆:
天使接電話的動作,就像之前已約好似的,分秒不差,
這種機率,除了靈犀,應該找不出其他原因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落感
2011/09/14 20:32

梅姐

哪天天使不再這麼黏您時

您會不會有失落感啊

如果是我......

肯定會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14 22:10 回覆:
多少一定會呀。
孩子長大,一 定會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天空,
若大阿姨還能擠在其中,那一定是大阿姨被寵壞了呀!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管教不同
2011/09/14 16:31

小孩子總是會黏順著自己對自己和顏悅色的大人,  一般的親生父母親因為是管教的角色,  易有衝突.  小女也是黏著舅媽,  讓那些表姊看不下去的陶侃:  如果是舅媽的女兒, 那麼古怪叛逆早就每天照三餐打.   所以建議不要過分寵喔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14 22:08 回覆:
嗯!很棒的提醒,孩子絕不能寵上天,
恩威並施,才能管教有方,才成規矩,
孩子能否成器,其周遭的大人有很大的影響力,不得不慎。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靈犀
2011/09/14 16:12

就是這麼一老一小的心有靈犀

琪仁才甘願被小天使這無形的枷鎖綁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14 22:03 回覆:
其實有些事,小妹並未一五一十敘述,
實情是,天使有時早也念大阿姨、晚也念大阿姨,
念著念著會哭耶,大阿姨可不是鐵石心腸,
總要想想辦法去會會她,否則小妹會被整慘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犀相通
2011/09/14 13:17
這是真的會發生的事。我常有這種經驗。尤其是你們老小兩個真的是心連心,由此可證。天使真是幸運,除了親媽之外,有這麼親的大阿姨。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14 21:57 回覆:
天使有許多特質,讓人疼愛不已,
大阿姨承認,對她確有偏愛之心。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容
2011/09/14 11:17

這好感人...

老的...有愛有義...小的有心有情.......更有智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14 21:54 回覆:
老的就怕老了沒人愛,
所以趁天使還不嫌棄,當然要把握機會囉!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通
2011/09/14 08:13

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

哈哈哈...這是美事一樁喲..

而且啊...有著小朋友一直想要黏TT是件粉讚滴事...更何況天使是那麼滴可愛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14 21:51 回覆:
就常常時間不夠用,好多事要忙,
每次幾乎都是硬擠出時間,才能陪天使遊戲呢!
老實說,久些時間不見天使,大阿姨也會想念她呢!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了個女兒
2011/09/13 21:08

跟自己的女兒一樣親

有這樣的外甥女真是幸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13 21:18 回覆:
這場緣份難得又特別,
平淡的日子因此變得活潑精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