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觸
2011/01/10 22:18:28瀏覽1071|回應13|推薦114

公公住進安養院已一段時日了。此期間,幾乎所有的親族長、晚輩皆已探視老人家不止一回了。身為子、媳的我們,對於眾親友的隆情厚誼,確是銘感五內。 

肯定公公住安養院的親友有之,不認同我們的親友亦不乏其人。而不論褒貶孝或不孝,我們都無喜無愧,因為,若有計可施,誰捨得讓長輩有家歸不得? 

在安養院的公公,曾再次跌傷頭部,所幸安養院即時送醫處置,才得以保命。後來,公公的情緒變得躁動,走路不穩,破口大罵,也全賴安養院專業的照護,身為晚輩的我們才得以安心上班,生活不致走調。 

這些日子以來,我們不論是定時或特地探視,心神的煎熬自不在話下,因面對一個再也不能康復的個體,我們只能再三奢求平安就好。 

感觸目前的臺灣真像是一個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出生率創新低,社會老化的速度只怕也要飆破紀錄,面對二個人口極端的拉距,中央與地方政府似難有具體作為,實係極大的隱憂。 

除了祈求天佑臺灣,吾等自求多福,或能避免蠟炬終而成灰的命運哪!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47513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慨
2011/01/11 12:38

午安啊 梅子姐姐

早上在茶水間,固定打掃公司的阿姨突然隨口一提,養三個與養一個孩子差很多吧!!

我的回答是..養三個費用當然比一個多,但都要用心教養.該關愛絶不能溺愛...

少子化及老人激增的問題真的很重大..不整盤提出有效配套..它只會一年比一年嚴重吧

夾心餅乾的職業婦女又是首當其衝...哎...金害ㄟ~~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1-11 20:35 回覆:
蠟燭兩頭燒過的人最能感同身受,人心需要一點保守和傳承,許多美好的傳統、倫理才會一代一代流傳,是嗎?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觸
2011/01/11 09:30

我的兩個小孩皆已卅左右

女兒說她可能不婚

兒子說他會婚但可能不生小孩~ 因為養不起

社會國家走到這種地步

豈能不是隱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1-11 20:32 回覆:
都說隨緣,但身為父母,誰能灑脫不掛礙子女的終身呢?
不諱言,琪仁周遭也有許多親友的兒女已逾適婚年齡,卻早已向父母稟明婚姻觀,不是不娶就是不嫁,這些親友嘴巴唸著,心裡煩著,但社會大環境未改變前,似也無法樂觀期待甚麼了。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肇因
2011/01/11 08:02

出生率低,應是肇因於對婦女的不尊重吧!

再者,現在教養小孩的費用,比之十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語

而受薪家庭,和十年前的家庭經濟相比,恐怕還衰退了

大部份的人都害怕那個重擔吧!

很怕有人再問我:只生一個?要不要再生?

心有餘而力(時間)不足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1-11 20:23 回覆:
女性經濟的獨立加上價值觀的改變,不婚不生已不足為奇了。
吾輩有生之年,恐是老上加老的社會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