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得的身影
2009/10/31 11:40:42瀏覽678|回應6|推薦47

早餐店林立,中式、西式餐點琳瑯滿目,喜歡給早晨什麼味蕾,君選擇。

曾問女兒最喜歡哪一家的早餐?小妮子答非所問的說:「最喜歡外婆家的早餐。」

娘家距早餐店不遠,但爸、媽從不曾光顧,因為家裡餐桌永遠有一頓豐盛的早餐,比起豆漿、饅頭、奶茶、三明治、漢堡、…一點都不遜色,它牢牢地擄獲了家人的心。

老媽六十多了,數十年如一日,總是從打點營養豐美的早餐展開一天。她的廚藝了得,少不了一鍋濃稠的粥,青菜、自己醃製的醬菜、醬瓜、煎魚、荷包蛋…,擺了滿滿一桌。

女兒唸小學放暑假時,喜歡回外婆家小住,就是這樣愛上外婆家的早餐;長大了,依然念念不忘。

那是一個曾經二十多人圍繞的餐桌,而今離枝散葉,已不復當年的擁擠。然老媽的早餐未因人數變少而打烊,她仍然讓各種菜色熱鬧上桌,暖了每個人的胃,為大家打足了氣。

一早就進廚房忙上忙下,一忙就是數十寒暑,那是難得的身影,我未曾或忘;沒想到女兒年輕,也會愛上阿嬤的古早味早餐,這是新新人類的意外插曲?還是傳統迷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449496

 回應文章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09/11/02 08:13

那一種早餐的滋味...

是...美味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2 11:19 回覆:
是各家早餐店比不上的...........令人回味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得
2009/11/01 20:36

小時候阿嬤煮的早餐不外乎是大蒜拌燙地瓜葉還有炸過的豬油酥蒸豆豉,偶爾老爸有賺點錢的話會多加個魩魚進去,好懷念,不過現在除了豆豉不是阿嬤做的不香不甘不好吃之外,連豬油酥都很難得看到了,還好,我還種了一棵金山地瓜,希望他能生出好吃的地瓜葉讓我懷念小時候。^^

餓了啦!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2 11:16 回覆:

那個年代的阿嬤........煮的早餐菜色一模一樣耶

真是令人懷念哪


花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愛心
2009/11/01 01:10

這樣的早餐

也是阿花的最愛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1 07:41 回覆:

不管是阿花曾吃過這樣的早餐或是妳也準備這樣的早餐飽足家人的味蕾,絕對都是一份最愛。


Melosa 張米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
2009/11/01 00:58
我忍不住邊看邊吞口水……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1 07:37 回覆:
所以令人懷念特別多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
2009/10/31 21:06

牽動了味蕾的記憶
不管是媽媽還是奶奶的味道都是想念

:)是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1 07:36 回覆:

真是一個幸福的孩子!

嗯!是katemeow,

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滋味
2009/10/31 11:53

老媽的早餐

有著愛心的身影

餐桌上滿滿的菜餚

無不是幸福的滋味

小女兒會愛上早餐

也許是喜歡那說不出的味道

總比外面林立的早餐店

一成不變的味道好多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0-31 12:53 回覆:
老媽的早餐,向來是一天三餐中最精彩的一餐,所以令人懷念特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