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欒樹枝頭寫著四季
2009/11/02 10:25:04瀏覽412|回應1|推薦39

哇!賓果!母女連心耶!轉寄給妳的文章,有三個酸媽媽和一棵樹的理論,妳果真猜中老媽的心思。 

媽咪的確深切的期盼妳能成為這樣的一棵樹,向上擁抱陽光雨水,也要向下扎根探尋水源,穩穩地立在風中雨中,不論任何考驗,妳都能處變不驚。 

魔鬼天使表妹是顆超級的開心果,老媽平均一周陪她一次,享受屬於孩童的完全純真。 

別小看她是小不點,腦袋瓜裝的東西可多了咧,老媽年紀一把,常被她考倒,冷汗直冒呢。 

這麼精彩的小娃,豈能錯過?老媽除了當她的大玩偶,也要當個忠於事實的記者,將表妹罄竹難書的爆點,一一紀錄存檔,等她長大,這絕對是份上上的好禮。 

嗯!值得嘉許的蘭陽子弟,懂得飲水思源,原來不只龜山島,連縣樹(欒樹)都是遊子懷鄉的寄託。離了家,才知家的溫暖;離了鄉,才知什麼是近鄉情却;有了離別,才知聚首的可貴。 

很高興校園裡有那麼多的欒樹,枝頭寫著四季,依序為妳報導鄉情,這麼溫馨的包覆,密不可分的牽動著妳的鼻息,遊子的心有了慰藉,相信妳負笈的歲月,精彩可期。 

瑞比特:
 
聽到妳的聲音好開心噢,雖然隔著那麼遠的距離,
但我能透過妳的聲線感受到,我一直想念的溫度,
即使,是那麼的微薄。
 
剛剛讀了妳轉寄給我的文章,
第二篇樹的理論讓我十分感動,
是否,妳的期盼就是那樣子呢?
當一棵樹真不簡單啊!
要向上擁抱陽光雨水,
也要向下扎根探尋水源。是不?
 
罄竹難書?
由這詞眼可見魔鬼天使正在努力也用力的成長著,
小孩子不就是這樣嗎?
搗蛋是為了學習對的,
調皮是因為還不世故,
多希望這個孩子可以順著自己的特性成長,
雖然她身在台灣,但是我們還是可以試著給她一個更能奔跑的大草地。
也好想她噢,雖然這罄竹難書的小娃兒都喜歡放馬後砲XDD
(誰叫她把她對我的熱情都表現在我不在場的時候
(我要抱她一下都不給我抱= 3=
這樣的孩子多可愛啊,我忽然覺得這樣的時期特別珍貴,
一塊還沒被塑造的土,正在吸取陽光空氣水,一點一點地轉化出自己的價值,
記憶好的孩子真好,應該可以好好記住童年難忘的回憶,
(我的記憶怎麼那麼糟呢?很多回憶都已細碎得無法串連。
  
大阿姨是大玩偶噢,要好好享受唷,
這樣也好啊,當作練身體!!!!
讓這個小娃兒教妳如何保持一顆赤子之心吧!!!!
 
對了,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
就是啊,我高中同學曼均,她跟我修同個老師的中文課,
我們對清華的印象都是以欒樹為主題耶,超有趣。
看來不只龜山島,連縣樹都是遊子懷鄉的寄託了!
  
今天閒聊至此。
  
 
凱特,天氣涼涼好想睡覺ˊˇ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438902

 回應文章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11/02 11:16
好感人的文詞....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2 12:30 回覆:
感謝林大大哥欣賞一對母女的叨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