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館翻滾的日子
2009/09/16 16:30:54瀏覽378|回應0|推薦36

這封電郵有點火藥味耶,去交大就說去交大,竟然說是「入侵」,有那麼恐怖嗎?還有呀,宜中和羅高還會一如往常的互戰哦?瑜亮心結是嗎? 

擔心妳少了親人的聲音,可能寂寞,所以給妳電話,其實沒事啦。知道妳忙得那麼起勁,這麼快就繼承蘭友會〝一脈單傳不要臉的潛力〞,真有妳的。 

至於電郵,原則上是有事要向老媽報告或分享才為之,不用刻意為了寫電郵而佔據妳讀書、寫報告的寶貴時間,OK 

老媽已拜訪妳的網誌,看看妳的心情寫真,也謝謝妳逛老媽的格子,裏頭都是妳熟悉的點滴,經由文字呈現,希望帶給妳不同的感受。 

以前釘著妳用功,不就是為著上一所心儀的大學嗎?而今實現了,面對離別,卻顯得蹩手蹩腳,有些意外。 

妳去丹麥、環島壯遊、露營、參加各種活動,雖也掛心,但總有既定的歸期。這次不同,妳必須在外為自己營造一個天地,為理想、志趣而忙,不能隨心所欲想怎樣就怎樣;雖然家門隨時為妳而開,但欲問歸期未有期。不談愁緒了,磨合期遲早會過,是嗎? 

好開心,妳這麼快就發現學校的寶庫──圖書館。盼望妳善用時間,悠遊無盡書海,博覽群書的力量,對生命的影響不容小覷。開始吧,圖書館翻滾的日子。
祝妳

平安快樂             PS(週末回來給妳一個大抱抱)

老媽上  98/09/16  

嗨,瑞比特媽媽大人:
 
開始上課第二天了,今天一早八點多就上人社院上日文課,
中間空堂就窩在人社院圖書館看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噢,先扯遠一下,我好喜歡人社院的圖書館,好多好多書,
簡直就是一座大書庫耶耶耶,好開心!走在窄窄的書道間,
聞著年代久遠的書頁泛黃的味道,薄薄的紙發出沙沙聲響,
各門各類的書籍都陳列在眼前,靜靜地等著人們去翻動它,
穿越無聲的時空,將鼻息調得更接近這些文字所呈現的,
一段故事、一池山水,或者,清清淡淡的一壺溫熱的茶。
 
這或許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吧,望著大學四年可能都走不遍的書庫,
我拂著每一本書的書封,踏著雀躍卻必須輕巧的步伐,
開始了我在圖書館翻滾的日子()
 
報告不是普通的少耶,幾乎每堂課(當然有例外),都要做心得和專題報告,
而且要開始和原文書纏鬥了,就算有中譯本也是大陸的簡體字版本()
但我還是會好好加油的啦!!!
 
今天和蘭友會的學長姐晚餐,學長都很好笑,一個叫亮亮,另一個叫阿亮,

還有一個學姐是小花,都很幽默,還說我有繼承亮亮家(我們這家的家名)
〝一脈單傳不要臉的潛力〞哈我都快笑死了,明天晚上還有蘭友會的大聚,

聽說宜中和羅高會一如往常的互戰XDD
對了先預告一下,十一月中有超級盛大的蘭陽週噢!!!
 
明天的課是社會文化分析和社會學導論,都各是三堂課(所以是假象哈哈)

附檔夾上學院迎新宿營時爬上人社院鐘樓拍的風景(手機),和你分享!!!
 
 
ps1
最近晚上會有一些活動,所以有時候不能接電話,感到很抱歉啊啊啊,

請媽媽大人體諒,嗯我會乖乖寫電郵的啦!!!
 
ps2
我有入侵交大吃鬆餅耶,真的好好吃噢,下次你來新竹我再帶你去吃哈哈。

  
凱特喵,耶周末可以回家!
2009/9/15  [11:54p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32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