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拈花惹草熱度三分鐘
2009/08/20 08:27:52瀏覽577|回應3|推薦26

老公興致一來,喜歡拈花惹草,雖熱度僅三分鐘,我勉為睜隻眼閉隻眼。但每次熱度後的「攤子」,都要我來收拾,實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和他溝通過,每次他都信誓旦旦說下不為例,但他興頭一來,任誰都擋不住,我只有逆來順受,以不影響心情做為最後一道防線,否則就是自找罪受。 

我自省過,是否度量太小,拈花惹草是老公的專長,讓他玩一下又何妨? 

後追根究底,原來我在意的是他不負責任的態度,若他肯負起責任,我一定大度大量任由他揮灑,才懶得管他哩。 

有時,我忍不住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不是老公「吃我夠夠」,算準我不忍心讓一盆盆的盆栽枯萎死掉,所以他植插幼苗灑水三日後,連交代一聲都不用就全身而退,當老媽子我發現盆栽奄奄一息時,就乖乖伸出援手澆水去,從此,他不問盆栽死活,就這麼把攤子丟給我。 

最近,我將「攤子」顧得還不錯,尚無空間可讓老公動歪腦筋,他已安份守己一段時日。 

看陽台一片綠意盎然,充滿生機,心情又美麗得不得了。或許,老公值得欣賞的,正是他拈花惹草的三分鐘熱度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210091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知道
2015/03/29 18:05

三分鐘引進門

有人會愛不釋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03-29 21:00 回覆:
木頭老公三分鐘的熱度一直都沒斷過,
幾乎把家裡的陽台擠爆,每澆完一次陽台的盆栽,
是大工程中的大工程。有一段時間硬是把澆花的工作丟給他,
嘿嘿,他竟會克制了。這是改變也是好的開始喔。 

詹霑 / occh99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居家樂莫過於此
2009/08/23 03:47

先生願意 "拈花惹草" 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啊!

哈哈哈!居家樂莫過於此!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8-23 17:22 回覆:

老公如此,

老婆只好勉為夫唱婦隨,

有點苦中作樂,

不也要甘之如飴?


亞瑟 Arthu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花怒放
2009/08/20 15:35

創業唯艱

守成不易

看圖片成果滿不錯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8-20 16:12 回覆:

看成果     確實心花怒放

琪仁     守成不易

至於他   

真的真的

只有三分鐘熱度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