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花開
2018/07/30 00:07:00瀏覽2463|回應21|推薦160

五月二十一日午後,專程至三星訪阿勃勒未果,索性在路邊買了八顆熱騰騰地古早味肉粽放進車籃,很放心地騎著機車在田野間亂逛,哪怕回家遲了,至少還有粽子。

不多時,左側出現一長排粉紅色花架,遠遠的無法辨識。心緒被挑動,這麼美的花如何都不能錯過,一定要想辦法入園一探究竟。

當時路口閃著紅燈,我居然迫不及待直接左轉,正好看見園子入口有位老伯拿著鋤頭在忙。老伯許是聽見機車聲緩緩靠近,站直了身轉頭一看,我正好停在他身旁,也不管是初次見面素昧平生,開口問好後即連珠炮問了一堆問題:這園子是您的嗎?我可以進去拍花嗎?請問那一頭粉紅色的是甚麼花?...

老伯大概見多了像我這樣的冒失鬼,並未一一回答問題,直接就帶我進園了。

入園後問題更多,因為識與不識的花不斷跳出,讓人興奮莫名。

在跳舞女郎、使君子、金銀花、紫藤之後才是粉紅色的珊瑚藤,接著是大鄧伯花,這是花架上的,地面的無暇多看呀。

老伯的長子退休後也跟著父親在園子裡忙,他很客氣地說:「妳來晚了,現在已沒甚麼花了。」我望著滿園的花說:「這樣叫沒甚麼花,請問何時花最多?」他想了一下說:「春天。」

老伯大方地說,等等妳可以到另一頭去拍,那邊還有更多的花。是迷途花開嗎?竟然可以遇見這麼好的人,這麼美的景。

好大的一座私人農場,有花有果有菜,有游泳池有球架有亭子,老伯站在一棵大樹下分享創園初衷及年輕時奮鬥種種。之後他問:「妳要花嗎?」內心想著,滿園的花,老伯該不是要送我花苗回家種吧?只見老伯繞著大樹走,邊走邊摘,原來是玉蘭花,難怪不時聞到陣陣花香。

冒昧叨擾又兜回一室數日花香,這樣的幸運與福氣千載難逢,感謝、感恩、感動是我內心懈怠不得的功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36940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玉蘭花
2018/09/15 00:40
玉蘭花 (與茉莉花) 是我最愛.

Every time I went back to Taiwan to visit my dear friends and family members, I would purchase some Christian Dior Diorissimo perfumes as gifts and buy some 玉蘭花 on the Taipei streets for myself.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9-15 12:57 回覆:

玉蘭花與茉莉花都潔白高雅,散發淡淡清香,為大眾喜愛,台灣許多家庭的庭院多多少少都可以看到她們的蹤影。

尤其玉蘭花,是台北許多十字路口的風景之一,是許多人賴以維生的生計,被串成一串串,在車流中兜售;花很香,但這樣的營生有一定的危險性,可為了餬口,不得不在險中求,於是,玉蘭花的香又更加幽遠了。

感謝您的來訪,祝福秋安。


謎謎-鈴鐺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花有雅興
2018/08/14 08:43
美麗的偶遇,如入桃源勝地。賞花有雅興,世外得知音。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8-14 11:40 回覆:

迷途花開,遇見的不僅僅只是一座花園農場,還分享了主人創園的心路歷程,花開花落有時,而人的耕作卻可永世芬芳。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3 11:35

不好意思,

咱一路看花,

一路想著那幾個熱騰騰的粽子...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8-14 11:37 回覆:

可愛的傳道,那熱騰騰的粽子可是幫了大忙呢。

那一天賞阿勃勒未果,卻闖進一座私人的大農場,玩太晚了,來不及回家煮晚餐,粽子就成為現成的晚餐了。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2 23:56

這農場好棒!

我最喜歡使君子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8-14 11:29 回覆:

大少在「七月寶可夢--南港公園」大作中就有使君子的芳蹤,能入您的鏡,可見您的喜愛。倒是您懷疑使君子的葉片有那麼大嗎?嘻,那大大的葉片是另有其樹,使君子的葉子沒那麼巨大,您拍的那一串就連帶了葉子。底下三張是100年拍的,認一下葉子,不是想像中的巨大吧?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途花開
2018/08/10 19:05

有時未經計畫的事,反有意外驚喜

妳的美拍也造成我們的眼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8-11 22:30 回覆:

謝謝安納來賞花。

這樣的驚喜連連並非人生常有,讓人特別感動。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08/10 15:54
妳真是個有福的幸運者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8-10 16:35 回覆:

感謝阿嬤來訪及肯定,承蒙大家厚愛,晚輩該學的還很多,我會繼續加油,讓自己也能成為一個造一點點福的人。

祝您身體健康,闔府喜樂。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7 12:51

哇... 確實好多種花,且都開得漂亮

難怪會令人感到心情大好又興奮~~

這是私人地,我遇到這種的,通常都是在外頭探頭探腦,趕快拍幾張就離開...

沒辦法,膽子太小... 不敢問! XD

也就無緣像您一般,能有這麼多的收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8-08 15:20 回覆:

也許是珊瑚藤的花架太壯觀迷人了,當時一眼看見,感覺人就失控了誰理你,一心想看個究竟,幸而遇見熱情的主人,才得以進入農場一窺堂奧。

經泉這麼一說,回想許多次走路時遇見花開,也湊巧遇見花的主人,我會很自動地走過去打招呼,並徵詢可否拍花?通常花的主人都樂於分享,都會大方地說:請盡量拍。倘未遇到主人,真的只能用長鏡頭在路邊拍幾個鏡頭過癮一下。

泉下回也試試吧,開口問一下,即使對方不肯給拍,說聲謝謝走開也不遲呀。倒是,應該沒有人會不給拍,壯起膽,泉也可以看見好多好多的花開喔。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5 21:28

好快樂,都是我種過的花,除了第一張

那是什麼花呢?好漂亮!!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8-05 22:22 回覆:

第一張是珊瑚藤。

姊姊也種過跳舞女郎嗎?

對了,會有外人像我這樣,混進您的庭園流連嗎?大笑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3 10:20

如果我遇到這種情境的迷途的話,我是不知返的,妳可以在手機APP下載(形色)這個軟體,用手機拍下花的照片,它就會判別花名和一些對照的圖片,給妳參考。

迷途中還能遇到面積大的花園,裡面的花的數量那麼密集可以悠哉的拍攝,春天時那裡的花以量取勝,慢慢的多去幾次尋找心目中那一朵完美的花和格友們分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8-03 19:33 回覆:

我很幸運,老伯就是活動版的App,他在前我在後,我開口問,他馬上帶我去石柱找答案,有趣。

會耶,會多去幾次,但不敢太頻繁,怕嚇著老伯大笑,明年的春天更不能錯過,多想看看滿花架的金銀花、跳舞女郎等。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2 20:35

琪仁好友安安
園子父子的熱忱真教人感動
妳真是個有福的幸運者
也謝謝妳
分享這美麗的花兒朵兒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8-02 21:44 回覆:

謝謝浮生大哥來賞花。

專程出門去賞阿勃勒,卻未見阿勃勒花開。
隨心亂逛,竟意外遇見滿園花開。
緣到福到喜樂到。

祝福大哥  父親節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