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似水年華
2017/12/31 00:07:00瀏覽1658|回應27|推薦163

歲末年終,感懷片刻,能平安度過,要謝天謝地。

展望新年,不敢冀望更好,但求平安就好。

似水年華繼續鍛鍊繼續磨繼續熬。

祝福大家心想事成,狗年旺旺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0980099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
2018/01/13 22:34

我最喜歡琪仁的文章簡短,從不拖泥帶水,是氣度的簡樸

自己也學習這樣,盡量不用虛華的文字,我口寫我心即是

2018吉祥如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4 19:15 回覆:

謝謝姊姊,好一個「氣度的簡樸」,妹妹珍藏了。

祝福新年順心安康。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3 12:48

梅姐下午好

一轉眼 2018過了十多天了

整理完帳務 也申報完稅 總算可以從忙碌中抽離 回歸正常的工作型態

這幾天冷得不像樣 尤其是晨起 更是冷的叫人直打哆嗦

宜蘭容易下雨更冷吧 要注意保暖喔 套句我阿嬤說的話 穿乎燒卡贏吃補

 

您照片中的是茶花吧

我小時候和阿嬤住在鹿谷鄉一個叫鳳凰村的小村莊

鄉下老家有種烏龍茶 我很小就學會採茶 對茶花不陌生

只是阿嬤走後 鄉下老家沒人住 茶園也租給人管理

我已經很年沒回鄉下老家了 也不愛回去 阿嬤不在了 回家找不到熟悉的感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4 19:12 回覆:

忙的是公司的帳務吧?元月就要完稅喔?比起一般人報稅早很多。

這波寒流很嗆,多處高山下雪,還好今天終於看見陽光,否則好想冬眠呢,實在是太冷了。

沒錯,文中的花正是茶花,是在娘家茶園拍的。娘家種茶,當年我也是採茶高手喔。後因諸多因素,部分茶園委由附近茶農耕作,部分則任由荒蕪。日前,父親才清理了家中許多製茶的機械器具,再是感傷,亦無法挽回甚麼。所以,還有茶花可以拍拍照,甚是珍惜,都是回憶呀。

最近瘋梅花,小茉莉也去追了嗎?

祝福闔府平安喜樂。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1 00:50

是芭樂?

我還以為是苦茶花XD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1 21:05 回覆:

雲大))),是芭樂,是茶花、茶花、茶花啦。大笑   

祝福雲大新年玩得更開心,拍得更得意,過得更快樂。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芭樂...
2018/01/09 21:36

2017年春天, 買了三棵 珍珠芭樂 的苗, 種在山上....

然後, 陣亡一棵剩下兩棵.

那兩棵種了半年多的 " 小樹 " ( 大約還不到一公尺高, 幾根小樹枝而已, 只比買來稍微再高一些 ), 開了幾次花 ( 一棵只結三朵五朵 ), 都被我摘掉 --- 因為還太小棵, 不適合掛果.

到了十二月, 有一棵又開兩朵, 不摘了, 隨它....現在結成兩粒 彈珠大 的果實 ( 同一個點, 在枝條的兩側, 對稱的互相對應, 要包的話, 可能要犧牲其中一粒 ).

植物開花, 蠻可愛的. ( 十一月之後, 就一直在等我的桃子落葉, 想說等它們落葉之後, 二月要開花 --- 結果至今都已經一月了, 葉子都還在, 真的很傻眼 )

週二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0 19:07 回覆:

您不但是山神之子,還是一位快樂的「果農」喔,種了不少水果厚?

登山有征服的愉悅,果農有收穫的快樂,您的生活既精神也物質,非常懂得生活。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9 16:11

潔白的小白花原來是芭樂花啊

久未上格, 寄上遲來的祝福, 願梅姐闔家吉祥平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09 20:18 回覆:

年關將近,雨初忙著厚?

文中的花是如假包換的茶花,可以採茶那種茶花,因與芭樂花有點神似,加上我未敘明,以致讓朋友誤以為是芭樂花,真是不好意思。

最近,您去拍梅花了嗎?據說,今年梅花大開,頗具可看性,您拍照又獨具一格,倘若時間允許,非常推薦雨初別錯過今年的梅花。

祝福闔府新年新氣象,平安喜樂。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16:46

平安就是福

祝福梅琪仁闔家平安~福氣跟著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03 21:44 回覆:

謝謝simma的祝福,敬祝闔府新年吉祥如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16:24

春暖花開

祝福闔家新年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03 21:42 回覆:

謝謝多多童鞋的祝福,敬祝闔府新年順心如意。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賀琪仁新年快樂!!
2018/01/01 23:09

問好!送來可愛的芭樂花。怪不得大家啊!
喔!我發現原來芭樂花開和茶花有些相似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02 19:13 回覆:

謝謝才情洋溢的依萍送來真正的芭樂花,果然與茶花像極了,真像雙胞胎,美美的雙胞胎。

感謝您的來訪,祝您新年順心如意。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1 11:06

好漂亮的花兒.

祝福琪仁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01 18:34 回覆:

謝謝花鼠妹來訪,祝福闔府新年快樂。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1 02:23
祝福大阿姨闔家新年快樂,幸福安康,順心如意!
咱們2018繼續攜手互相關照嘿~♡♡♡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01 18:33 回覆:

叫一聲小阿怡,喊一聲大阿姨,這是我們這許多年來打開話題的密碼,不僅2018,只要在udn,不管您挑戰哪條古道、山徑、小路、大道,甚或高山、大海,大阿姨都會跟著搖旗吶喊加油加油!

新年新氣象,祝福闔府順心如意,平安喜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