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難忘的擁抱時刻
2007/04/04 15:14:54瀏覽564|回應2|推薦13

看著小時候那個很內向、很愛哭、很沒安全感的小女孩,我常有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離開幼稚園,見不到熟悉的人物,雖然我依然牽著鄰居大哥哥、大姐姐的手去唸小學,但發現學校的距離比幼椎園大上好幾倍,再也不是走幾步的距離,就可以看到熟悉的人,所以每到上課時間我就開始感到心慌,沒幾天的時間,我學會的第一件事竟然是翹課,我開始哭著在校園裏亂晃,晃到後來被人找回去,才結束短短不久的翹課之行。

小學唸了幾年,雖然學會控制眼淚,但仍然覺得自己是個不聰明又內向不討人喜歡的小女孩,後來因為搬家的緣故,我不得不重新換了所新小學,新的級任老師是個師院剛出來的菜鳥老師,她可以每天花了好多時間在寫一張張小卡,為的就是找出每個同學值得稱讚的優點;可以在每句造句上畫上一個又一個星星,然後讓被畫上星星的同學在黑板上寫出句子被稱讚;月考成績即使不理想,她也會不厭其煩的寫上鼓勵的賀卡;她可以去跟學校商借一台桌球桌放在教室,為的是教會我們每天打桌球的樂趣,那時我才發現自己原來喜歡數學、原來喜歡打桌球、原來可以是個小組長、是個幹部,畢業前夕全班哭成一團,老師對著我們說:「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還沒完成要在畢業前完成的嗎?」,我記得那時我迫不及待的舉手說出:「老師,可以在畢業前給我們個擁抱嗎?」,說完這句話後,老師及我都微愣了一下,當我輕輕的推開椅子離開座位走向前時,她微笑緩緩擁住我,這個擁抱沒有親人般的熟悉、沒有情人般的甜膩,但卻讓我覺得的非常溫暖,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那個擁抱,記得那個啟發生命另一個我的恩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beamy&aid=870391

 回應文章

愛曬太陽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4/06 22:18
雖然已經好多年囉,
但每次想到那幕,
我都覺得那個懷抱依然好真實!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看完了
2007/04/06 10:57

我都覺的好溫暖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