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區志工課圓緣
2013/11/24 16:35:32瀏覽93|回應0|推薦6

今天是102年度社區志工課的圓緣,也象徵著一年又即到年終之時,今天所分享的慈善、社教、教育等方向,最令其攝心的是江翠區的一位師姐,十餘年前接觸慈濟,也認同慈濟,更致加慈濟活動,但因病遲遲未有因緣進來培訓,也因此身上的癌細胞由乳癌轉到骨癌,因為上人及社區師姐總不時輕輕提醒有病要找醫生、相信科技,這位師姐才由迷轉悟,將治療民俗方式到進院聽從醫生指示,十年的時間,一直到100年法譬如水入經藏發心走入,雖然帶著病,眼迷盲、無法久立等,至今已接受培訓,保持歡喜心,是個堅毅不動的菩薩。

 

 每個人總會有因緣接觸與自己有緣的宗教,只要是方向正確無論是何種信仰,都值得令人尊崇,自己也是從秀錦師姑引領接觸第一堂圓緣課,隔年由亞市師姑領隊上課,但還是要去不去,第二年換到慧玲師姐,不認識,更不可能精進,到今年第三年,師姑的熱情及愛無孔不入的感染,更重要的臨門一腳是年幼時的同學,一直存於心中,無法忘卻,無常~擋也無法擋,只能在自己有生之年,還有力氣,不要拘泥於身上的小病小痛,還是比自己更發心、精進、年長的菩薩不畏病痛持之以恆的做,怕的是來不及,身而為人,如果只沉醉於人生中的小利小愛,無法對社會有付出,是否今生浪費了為人之身,為人之本、為人之意?幾經思量,促使心性更為堅定,不願意等有一天躺在病床時,才要發心立願,這樣的來不及,將使人危恐不及的應變。

 

 身體的痛苦是98年的良性乳腺瘤的去除,之後一直是三個月定期檢查持續至今,當時躺在新光醫院的病上才三天就猶如過了許久,望著窗外陽光普照的日子,總不願意躺在病床上,所有的不便,至今都歷歷在腦中,母親的焦急,自己的不知所措,都在初步檢察後,度日如年,好在阿姨的一句:這個孩子有貴人相助,這一關會過的去,至今阿姨的這句話一直收放於心,好在是良性的,好在是良性的,當時全心致力於工作,腦中還放不下繁重的業務,現在想來真是傻,更不可原諒的是,當年還將照顧好自己身體責任,一直認為是母親及家裡這位菩薩的事,因為自己僅致力於工作,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每每電話撥回家,母親總是問「身體有沒有好」,才知道照顧好自己身體,不要讓家人擔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9606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