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放下,珍惜身邊的人
2013/11/09 13:29:39瀏覽143|回應0|推薦5

早上要去中醫針灸(是最舒服的放鬆方式,醫病又醫心)前先去MOS買早餐(其實我是為了想喝這個月特價的奶茶)

看到一位帥哥,能看的到但可能視力上仍無法和我們樣看的自在,所以他帶著一隻狗,看著他自在的點餐,很有自信,當然也長的帥帥的,心想當他在之前面臨這樣的狀況之前,心境上一定有著很大的折磨及雨天,一定很很辛苦吧,但看起來的他仍然自在無比,自覺自己是何等的幸福,雖然近視一千一百多度,但仍然可以看的到,要無比的珍惜這個世界,要學習放下,珍惜自己及身邊的人~要做到,要做到!

 

 

已經失眠一個星期了,所以今天請小張醫生開藥讓我好睡,但也明白的說出我的壓力,醫生:就幫你放點能讓你「開心」的藥吧,並詢問我的壓力約要持續多久?我:人調走就好了,因為看不到就好了,其實並不是不喜歡艾珊,是因為我沒有多餘的能力在將他放在心裡,也許人生走在不同的階段,因為我的氣節、肚量、包容度不夠,所以才沒辦法繼續像以前一樣相處下去,緃使近期仍無限的一直回憶起之前快樂的相處時光,可見艾珊在我心裡的存款是非常多的,期許自己也能在未來也能夠在別人心裡有足夠的存款。

工作方面~菩薩哥哥:我繼續在一科工作長久以來所付出的努力,相信長官會看的見,未來出缺不補所增加的工作一定沒有五年前我剛進去時所承受的大,也絶對沒有代理雙重工作的時候壓力來的大,但考量不想讓自己做的太累,所以才會有壓力,依我的個性,是不可能讓工作打敗我的。

工作方面~我:沒錯,在這方面,從來沒有我努力做不到的事,但一開始的壓力是因為遺缺的狀況將不在補人,因為要考量身體狀況,減少工作,減少壓力,調整身體,因應在肚子裡裝一個小孩才會反彈如此大,總之憑我的能力可能未來沒辦法翹腳做,可能要增加為花六分力在工作上,但還是可以過的。

 

另外為了要開始考量肚子裡裝小孩,用力吃補調整身體,所以請問醫生,到底要算時間?起先吱吱ㄨㄨ的難以啟口,乾脆跟醫生說,不好意思,我就講粗魯一點,「那就是在什麼時間點做才對?」網路上寫的雖然是國字,但我實在看不懂,也不會算,雖然你是男醫生,但這幾年跟你也很熟了,所以才來請問您

小張醫生:沒關係,你盡量問,反正我也結婚了,所以你不要不好意思,因能懷孕呢,必須要在排卵期那一天進行才會懷孕,而排卵期以你10/31來為例,往後算14天,也就是約11/13前後三天的時候,通常體溫會升高,但排卵的那一天體溫會降下來,身體通常也會有反應,例如:感覺胸部脹大等。

我:可是我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我只有在MC來之前,會全身冒泠汗,然後就來了,之後就要展開痛不欲生的三天,但在排卵日,完全沒有感覺,那只能靠算日子和量體溫了。

小張醫生:你不要涼體溫,你就只要算日子就好了,不然依我的個性,因為會憂慮,而且會捉狂,之後如果有問題在來討論,只不過沒有想到現在還有女生不會算排卵期的,你也真是讓我太訝異了。

我:啊我本來就不會在這個方面用心的人,但現在要用點心思了。

三太子開心提起是十年,放下是四天,那人生是提起難,還是放下難

   (節錄:劉濟雨演講內容,提到擔任馬來西亞分會執行長路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940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