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套飛出窗外,思緒也失控飛出
2013/11/13 13:01:57瀏覽76|回應2|推薦3

昨天下班前空檔之際已想好今天午餐要吃什麼

因為珊懷孕,不方便走太多路

所以每天午餐盡量在辦公室叫外送解決,這樣也是有好處~就是可以不用動

吃飽飯可以抱起書本,看到睡著,又或者是繼續工作,直到一個完整的段落,惟如此通常會錯過用餐時間,對不怎麼勇健的腸子,不是個好的選擇

 

昨晚回家,發現掉在後陽台菩薩哥哥的外套飛出去了,往下去沒有看到踨影

所以昨晚我們二人好像心情隨著外套也飛出去了(因為一要花錢買,二哥哥很龜毛,衣服都很難買)

早上菩薩哥哥用完早餐回來,詢問過警衛先生是否有看到外套,但答案不如人意

又加上回來菩薩哥哥一時間身穿的外套拉練拉不下來,一氣之下就用扯的~這件拉練也毀了

當然情緒失控之下,就自己OOOXXX的罵

聽在耳裡的我,心裡當然不舒服,因為一早就聽到不好的話

但心裡一直想著菩薩哥哥一定心裡更不舒服,因為一下子損失了二件外套

所以愚就乾脆先靜下來不說話一陣子(當然也是為了調整自己的情緒~心想,買就買吧,賺錢本來就是要花的,有新衣服穿也很好,只要情緒能過去就好),等了一會兒拿著去年幫哥買的一件外套,笑臉對著:今天穿這件好嗎?這件還很新,都沒穿過幾次吶!(心裡明白飛出件那件外套比較好穿)。

之後菩薩哥哥載我去載我去捷運站搭車,在捷運上想到昨晚在抄寫高雄餐旅大學蘇國垚教授~在只要比別人多2%就可以一書提到:樂觀面對低潮,容易度過難關,用LINE傳給哥,心想如果「情緒過不去,理性就出不來」,所以希望藉由積極的話來讓哥能平撫情緒。

結果哥回傳:外套找到了,原來他自己又回頭跟警衛拿鑰匙,跑到類似防火巷去找,外套就掉在那裡

我撥了電話:找到就好,心情有好一些了嗎?(其實有聽出來,哥的情緒好了)

菩薩哥哥:好了。

我:好了就好,那各自就忙各自的囉,福氣寶~~88~~

其實早上聽到不好的話時,內心第一個想到的是為何無法控制情緒?

不過這樣回覆,並無際於事,回想上星期我也因為工作而情緒低落,雖然不致於惡口傷人

但心是處於利刃狀態,處於想要報復,菩薩哥哥當時是靜下心來,好言相勸,才緩和心中的邪惡

如果我只在意缺點,那二人的相互扶持,就只是空話(必須要將閱讀的話用進來才行)

我不能將傷害家裡這位菩薩,當時從空中飛來這樣一句話「夫妻相處像跳舞,一個前進,一個就要後退」

合十感恩這些閱讀的書本能夠埋入自己的內心,合十感恩菩薩~~

日後,也會繼續勤修智慧,繼續努力!!!

ps:今天中午順便把晚餐也買了,如果今晚練手語在遲到,實在沒去度了,加油~加油~

 

三太子開心在最不捨的地方找到力量

星雲大師:好話,助人因緣是護生,壞話,斷人希望是殺生

人難免身處逆境,當下的狀態,往往是決定成敗的關鍵

(書摘:周翠慧~周轉愛的人、臺大教授郭瑞祥~勇敢做唯一的自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9451631

 回應文章

秀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22:20

感恩分享~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18:01
控制情緒是件不容易的事, 如果有智慧知道"我"及"我所"的虛妄, 就不太會被外境所牽....與福實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