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齊國~「歸零走向圓滿」
2014/01/06 17:17:53瀏覽128|回應0|推薦7

作者:郁明及林惠蘭
出版社:天下文化

書名:歸零走向圓滿

(內容摘要轉貼自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8112

曾經,他四處尋覓林姓成功人士
如今,他堪稱成功人士代表之一
歸零,是他持續保有的心態
學習,是他堅持不變的動力

從寮國難民到台灣婚宴產業領航者,典華學習長林齊國從零開始,創造令人驚豔的事業也藉著不斷歸零,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從落難僑胞到幸福產業領航者,典華集團學習長林齊國本著相信自己、看好台灣,選擇多數人不願走的路,白手起家,到成為獅子會區域總監,一路上儘管跌跌撞撞,卻珍惜每一個困境裡學習成長的機會。

本書從人生、家庭、公益三面向,分享林齊國歷經國難、克服各種艱難險阻、誠懇待人、用心經營事業、以公益服務人群的不凡人生。

讀後感:本書描述典華創辦人一生經歷過國家動盪以致於到臺灣打拚、結婚生子及創辦事業,憑藉著腳踏實地、無私、不計較的心歷練許多職業如:旅行社代辦人、開辦貿易公司外銷磁鐵、豪園飯店總經理等,惟在豪園擔任總經理時,將當時無制度且人員規章不整,及喝酒文化等習性改變為知名且具水準的飯店,十二年後,自行創業,創辦典華,對家庭親子教育,秉持著父親的精神,與孩子當朋友,不給孩子壓力,以信任關心方式對峙,同時在公益方面,不但是獅子會的區域執行長,亦是慈濟委員,對於行善,不餘遺力。

*行善如汲水,愈汲水,福報愈如湧泉。

*妻子常對我:就算天塌下來,我也要設去為你撐著。

*我參加慈濟不是為了探究佛理,而是想在其中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

*人活著就是要學習如何對峙自己的貪念。

*夫妻相處最珍貴的地方,就是照顧對方的需要,在乎對方的感受,關心對方的喜怒哀樂,夫妻間的信任就是這樣透過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

*我玩股票賠了千萬,鼓起勇氣問妻子:「我賠了這麼多錢,你還會要我嗎」?妻子沒給我任何壓力:「我嫁給你時,你也什麼都沒有」。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10398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