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空的心 放開的夢
2011/11/27 23:53:53瀏覽207|回應0|推薦12

自從女兒發生車禍意外以來,感覺自己的世界一剎那間停頓了。腦中經常浮現著文字創作,但總在一陣搖頭過後拋棄了。原本就愛哭的我,心裡總不自禁的經常飄浮著淚意,深夜仰望夜空淚就悄悄滑落;躺上了枕頭又是一陣濕意,我不知道為何難過,只覺得心有種好累的感覺,好想可以一個人躲起來痛快大哭一場,哭盡心中隱藏的無助和害怕;哭訴生命中必須偽裝的堅強和勇敢。

逃避自己是我決定習慣的生活態度,不去想及所有期盼的夢想,不去觸及腦中任何優美的文字,單純的用一種必須的責任帶些麻木的心,去面對這眼前的人生。當女兒「公主病」發作甚或鬧脾氣時,我平靜的默默無語,告訴自己這是我輪迴的宿命,今生我必須的修行,唯有如此真有來生時,我才可以不再落入紅塵,不用為情落淚,可以一如雲朵般的自在、星星般的寧靜,跳脫俗世的看待這人心世界。

打從意外發生至今一個多月過去了,相機早已塵封多時,而裡面留存的最後照片竟是為保險需要而紀錄的機車損毀照片。因為害怕看見別人拍的照片,觸及心中無法拍照的遺憾,我漸漸的不再上網;不想總是愛夢多過一切的浪漫文字,思及此刻人生的無夢感傷,我慢慢的忘卻了寫作,我從一個總是仰望夜空微笑作夢的人,轉變成習慣跟星空淚眼相對的人。雖然女兒的復健情況良好,緩緩辛苦的走向恢復健康的目標,但心中的深沉疲憊,卻掩蓋住了我該有的雀躍。

生活似乎行走在固定的樣板模式下,為了不讓自己缺乏體力照料女兒,我開始恢復了水中有氧和排舞運動,只是心裡少了過往的喜悅,且是匆匆來去不再跟同學深入互動,單純的只是讓自己有機會運動。因為不擅長也不習慣做飯,每天上下樓梯買三餐成了我必須的活動;因為曾經發願茹素,漸漸的習慣每星期一兩天吃素,飲食也清淡許多;因為流過太多眼淚,眼裡所見的人生更為清靜;因為傷過許多的心,心底所悟的生命更為柔暖,如果說這場意外是上蒼給女兒的考驗,我想或是說給我的心靈修練更恰當些吧!

周五為了安撫女兒憂慮拔除手腕外部鋼釘的恐懼,一夜無眠的如同心理老師般重複不斷的開導著她,很慶幸的週六她終於順利渡過了這一關。或許是精神上加上生理上的雙重疲憊吧!竟讓周日午後窩著看影集的我悠悠的進入夢鄉。一覺醒來後突然發現屋內透進了一片嫣紅,好奇的走向陽台,哇!好美的色溫啊!可惜我只能擁有這片小小的天空。「去屋頂拍拍吧!至少這也是個心情紀錄!」心底有個溫柔聲音提醒著。就這樣隨手抓起相機,穿著拖鞋奔往了樓頂,簡單烙印了這片驚豔天空,算是給自己這陣子來平淡的生活,增添些許的驚喜吧!

感謝眾多好友、網友一直以來的打氣和關懷,我會繼續努力加油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