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只為一份孤獨的流浪夢想
2011/08/18 17:26:40瀏覽507|回應0|推薦13

從小我就是個很愛作夢的人,長大之後除了作夢外,我似乎也很愛尋浪漫。是跟我所屬的星座有關嗎?往往看在別人眼裡沒啥心動的事物,看進我心裡卻是如此讓我驚豔、驚呼浪漫啊!當然免不了的總也會換來不以為然的眼神,但我依舊是很自我陶醉在這樣的浪漫氛圍裡。

進入社會就職以後,浪漫的天性不曾改變,但不知何時開始我愛上了孤獨的心情,一個人的電影、一個人的逛街、一個人的出遊…,「一個人」對我變成是種很習慣且自在的生活方式。一場不被看好甚或看衰的婚姻,我浪漫的只願看見自己相信的幸福,於是一個人用淚水孤單的啃噬著那顆苦果。害怕也不喜家人或他人投射的同情眼光,我一個人決定了走出婚姻,帶著年幼的呆呆寶貝,走向茫然不知處的未來。我從不去想自己是否有能力養活她和自己,我只相信只要有愛,我就可以帶著她開心走人生,我更堅信單親的人生會是遠勝過雙親幸福的人生,我想這或也是某種浪漫因子使然吧!

因為喜歡孤獨,自然我也喜歡流浪,那絕非逃避現實或是駝鳥式的躲藏,而是一種久久就必須遠離熟悉的環境,徹底放逐放空自己的心情。從前不會開車時,我會搭車去看海、看夕陽,後來愈來愈貪心,我渴望也期待自己可以走得更遠。在我的單親人生字典裡,幸福和快樂不是等待別人給予,而是我主動帶給自己的,所以40好幾的年紀,我逼迫膽小的自己學開車。考上駕照買車後的正式道路駕駛,因為不熟悉整修路況,緊張之餘加上教練分心,我或是踩錯了油門,在濱海公路上整部車衝出山坡騰空翻轉兩圈半後,倒栽蔥的摔落在溪邊。在那災難的一瞬間,我心裡不曾想及自己的安危,我只祈求著教練一定得平安,因為他當時正開心跟我聊著可愛的4歲兒子啊!或許觀音庇祐,或許上蒼應允我的祈求,萬分慶幸的教練和我毫髮無傷,我沒有毁了教練的幸福。

這樣的一場意外,除了簡單跟呆呆寶貝帶過,和約略告知同事得請假外,我不曾跟任何人提及,包括最親近的家人。我再度一個人用眼淚夜夜驚恐的渡過了一星期。了解我的膽小個性的人,若知道這樣的意外發生,絕對百分之兩百確信我從此不會也不敢開車上路,甚至汽車業務員還趁機勸我便宜賣掉車子。向來眼淚過後總是我找回能量和勇氣的時候,我堅定的相信這是一部幸運晡晡,況且這可是我自己精選的車牌號碼,我怎可以如此拋棄她呢?於是我咬緊牙努力克服心中深深的恐懼,再度繼續我未竟的道路駕駛課程,坦白說當時教練可是不信的張大眼睛耶!哈!

如今多年過去了,我一個人安全且自在的開車走過了數不清的山路:北宜、北橫、蘇花、南迴和合歡山等等,開車上路對我只會多份小心,但完全不再膽顫,我可以很自豪的說在我的女性朋友中,我算是駕駛技術最讚的吧!因為現在每次同學出遊,都是我當駕駛兵,她們都不敢開山路,更甭提在路上或是山路上超車囉!哈!

回首我這一路走過的人生旅程,坦白說我自覺真的很精彩,因為我真的實現了給自己幸福的承諾;也開心的走得更長更遠。面對人生,太過要求完美的我,總希望別人可以作的更好,但我卻會難過看見別人臉上,作不來的氣餒表情,所以一個人的人生,該是我最適合的人生吧!

因為篤信:「心之所在即是家」;因為相信世界地球村,何需一生固守一個地方呢?這樣帶有些自我的理念,讓我從不曾想過給呆呆寶貝或是自己置產,買個漂亮的專屬窩。即使當年走出婚姻開始單親,我也依舊留守原先租賃的小公寓。無可否認的這裡曾經有過太多傷心和淚水的黑暗回憶,但我知道這永遠會是我人生的一部分,除非我自己坦誠面對,釋懷這一切陰霾,否則不論我移居何處,我的心上永遠有個傷口,況且這個小窩可是讓呆呆寶貝,一路順利讀到了台大研究所呢!我想這裡的風水應該算不錯吧!哈!如今二十多年過去了,這個小小的公寓,雖然不屬於我們,但卻收藏著我和呆呆寶貝無數的甜蜜回憶,而這一切都是牢牢鎖在我們的心底,跟隨著我們無所不在。沒有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的人生可悲、悽慘?缺乏安全、穩定感嗎?我想對我而言答案是否定的!

始終告訴自己一句話:沒有負債的人生最是幸福;沒有負擔的人生最是輕鬆!因為沒有背負房貸壓力,我讓自己不到50歲的年紀,在眾人訝異和老闆不以為然的眼光中,瀟灑甚至有些率性的從職場退休,開始自在的逐夢人生;因為沒有房子,所以不需煩惱房子維修,如何保養等繁瑣問題,想享受豪宅的氛圍,那母女倆就出遊住宿高檔飯店吧!起碼我還不用打掃耶!當然這是窮人安慰自己的想法啦!哈!

人生有得必有失,截至目前為止我始終很知足也很感恩,因為我發現自己這一路走來得到了很多,但失去的卻只是那些個物質慾望享受。再一次一個人開車遠征墾丁和高雄,繞著台灣西部海岸走回台北,我的心裡有著滿滿的幸福驕傲。也許在你眼裡這一切看不出任何的快樂,甚或嗤之以鼻,但我很自豪的相信這條人生之路,我走得比大多數的人都自在且開心!

「旅行~~只為一份孤獨的流浪夢想」,寫於我結束這趟旅程後的人生省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