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一片雲
2012/02/14 22:24:21瀏覽217|回應0|推薦6

我從來不是個追星族也非偶像族,但聽聞鳳飛飛走了的消息,心中卻忍不住有種哀傷的失落。一直以來很喜歡她歌聲中的淳樸親切,有不少歌曲總是很容易的觸動我的心。「我是一片雲」曾伴隨著我走過了許多愛夢的歲月,年少時候渴望高飛的自由,我就大聲唱著這首歌,想像自己是片無拘無束的白雲;在那段黯淡的婚姻歲月裡,面對一次次的傷害,想出走卻走不出的無奈時刻,我總喜歡站在陽台仰望天空追尋雲朵,在心裡哼唱這首歌,隨著那歌詞,雖然我的人依舊如坐牢般被禁錮,但我的心總可以如陽光般溫暖;我的夢就如雲朵般的自由。「掌聲響起」更是讓我感觸很深,且自我打氣的歌曲。在那段單親人生的初起日子,每當感覺無助、難過淚落不停時;甚或在情緣路上,感覺受傷、委屈時,我就會一次次播放這首歌,反覆聽著那歌詞,漸漸的我的淚就停歇了,我再度找到了可以繼續堅持下去的勇氣。

直到今天多年過去了,我的車上CD裡依舊有著這兩首歌,「我是一片雲」更是我每回跟同學唱卡拉OK時的必唱曲,每聽一次、每唱一次,心就有種自由自在的輕鬆。感傷她離去的同時,我更感動她的貼心和豁達,有多少人可以在幕落的那一刻,只有兒子和助理陪伺身邊,沒有任何的悔恨怨懟,可以知足感恩的說:「謝謝支持我的彩虹兄弟姊妹,這一生我過得很開心幸福!」。

這樣的一篇文字,絕非歌功頌德或是錦上添花,單純的只是想表達自己的感觸。以後當我再唱起很喜歡的這兩首歌曲時,我想除了自己的心情外,還會多加份對鳳飛飛的懷念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