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碎碎念
2012/03/09 02:01:03瀏覽1021|回應1|推薦12

 

生日對我而言,總是感觸特別多的日子,今年的生日心情更格外的不同。歷經了呆呆寶貝的車禍意外,渡過了不算短的3個多月復原期,不僅生活步調改變了;對人生也有著不同的領悟,這樣的生日對我而言,彷彿人生有種嶄新的開始一般。

過去這3個多月來,心情從慌亂失措到沉著穩定,回首望向這段走來的路程,坦白說我有些訝異自己的能耐,甚至有些驕傲自己竟然可以一個人撐起了這片天,給了呆呆寶貝如此安全的復原空間,讓她可以如此迅速的走回該有的生活步調。單親人生是我給自己的選擇,我從不後悔也不遺憾選擇了這樣的人生。或許骨子裡有著那麼些許完美的堅持和自負吧!我期許自己的單親人生絕對不可以輸給雙親人生,尤有甚者我更期望我的單親小孩,可以遠遠優秀於雙親小孩。或許真是上蒼眷顧我吧!直到今天,我的單親人生真的很精采;我的單親小孩跟雙親小孩相比一點都不遜色喔!請容許我這個單親媽,在這樣的日子裡厚顏一下吧!哈!

生日年年過,今年的心格外喜悅,因為我看見了自己不同的一面;我發現了自己可以有的潛能,這讓我對未來的人生旅程,更懂得寬容、包容以對;更知道知足、滿足和感恩。看過了風花雪月、經歷了人心爾虞我詐,物質貪念對我已是遙遠的陌生,我的心已經沉寂的可以過眼不入心;面對挫折遭遇,我已經學會了輕嘆一聲,轉過身藏起淚咬緊牙,鼓起勇氣全力以付。

謝謝眾多好友給我的生日祝福,我深深、牢牢的珍藏如此的溫暖友情,且讓我在生日的這天,開心的許下這樣的心願:「健康、平安自在走人生;開心、精彩豐富逐夢想;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順心如意過生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雲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一定要快樂喔!
2012/03/09 07:13

走在一個人的星空(startsai) 於 2012-03-20 11:15 回覆:
謝謝妳笑 忙碌無法常上網 怠慢回覆 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