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雨中幸福
2013/04/15 01:57:47瀏覽407|回應0|推薦12


綿綿細雨的天氣除非是想趴趴拍,要不幾乎是懶得踏出家門一步,無奈呆呆寶貝成天嚷著:「好想念好想吃『永樂市場』的高麗菜包喔!」,這樣的話語一直縈繞在我耳際。看著瘦巴巴的她天天忙碌寫論文,加上週末日得去補習班教物理,讓向來習慣扮演「孝女」的我,心忍不住有些動搖,「去買給她吃吧!如此簡單的心願何不幫她實現呢?」內心有個溫柔聲音催促著。

就這樣頂著不算小的雨勢,撐起了傘出門去囉!輕鬆搭上了捷運,望著窗外紛飛的雨絲,思緒跟著飄了好遠。人生行走至今,似乎很習慣也都是主動扮演照顧、關懷他人的角色,面對自己的需求,反倒是很擔心給人添麻煩、帶來困擾,所以幾乎不敢輕易開口要求或求助。或許因為這樣的因素吧!每當他人簡單的一句:「最近好嗎?」、「外出小心開車喔!」…諸如此類的關心言語,每每讓我聽了心裡溫暖感動之餘,眼睛總也跟著蹦出淚水,這是否意味其實我的內心深處、我的天性本質也是渴望急需別人的照料和關愛呢?哈!

收拾起不該有的脆弱思緒,順利在南京站下了車,接著轉搭公車前往圓環。看看時間中午剛過,想想睡飽飽起床後還不曾用過餐,決定先彎去「三元號」飽餐一頓。哇!真是週日關係嗎?竟然店門口成群結伴大排長龍耶!「小姐!我一個人用餐!」聰明如我排隊之前取巧的先跟服務人員如此說著。果然不到1分鐘的時間,我提前進入用餐囉!這就是孤單的好處吧!哈!

一同坐在已有三人用餐的桌上,我一點都不感覺不自在,行走人生以來,尤其是單親以後,我已經很習慣也愛上一個人用餐的簡單心情。「嗯!很讚喔!」服務人員上餐時,看著我拿出自備的餐具,露出了嘉許眼神,旁邊客人好奇的回望著我,這下子反倒讓我有些不自在了。

吃著噴香四溢的滷肉飯,喝著濃稠的肉羹湯,心裡有著感恩的滿足,腦海忍不住回憶起過往孩童歲月的歡樂時光。那個時候在迪化街開業行醫的老爸,每天結束看診後,總會騎著摩托車帶著我到圓環買宵夜給家人享用,每當這個時刻,我的心就格外的開懷,因為吹著涼涼的夜風,坐在機車前面的小座墊上,讓我有種彷彿乘風追逐的自由感,至今老爸作古30多年了,我依然記得當下的幸福喜悅心情。

用完餐付賬的同時,照例外帶了一碗呆呆寶貝最愛的「菇菇湯」,我知道這會讓她笑開懷的。「我如此的珍愛她,不知當我髮蒼蒼走不動時,是否她也會細心的為我外帶這份美食呢?」拎著熱湯的我有些傻氣的自問著。因為時間充裕,決定一路慢慢踱步走往「永樂市場」。沿途四處好奇看著,發現了那家販賣呆呆寶貝從小使用的痱子粉的中藥店,原有的老門面已經變得充滿現代感;從小學校遠足總會準備的「小春園」滷味依舊屹立不搖;「恩主宮」廟也蓋起了高樓…,諸如此類的點點滴滴,彷彿開啟了心中的百寶箱,喚起了腦中一段段溫暖的回憶,讓我忘記了腳下被雨水濺濕的冰冷。

手上提著兩大袋呆呆寶貝和老媽愛吃的包子,加上還得撐傘應付不算小的雨勢,坦白說真是有些沉重的辛苦啊!但心似乎就是有些貪,想起了之前夜曝時快門線跳掉無法順利操作,而「永樂市場」離士林不算遠的路程,於是決定順道前往購買。就這樣有些狼狽的登上了往士林的公車,然後下車之後又走了好遠的一段路方抵達那家店面,感覺自己的左手臂近乎麻痺的酸痛,這就是懶惰加上貪心的後果吧!當我終於順利的爬上4樓住家,卸下了手中的重物時,我真是有種說不出的輕鬆啊!也徹底結束了我大半天的忙碌奔波。

一個人的人生有些辛苦;一個人的生活總是孤單;但我認真的看待自己的抉擇,我勇敢的承擔必須的責任和義務,所以我總是開心自在的享受每一分秒的人生,我樂觀的一次次為自己創造屬於「一個人」的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