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銀13趴優存調降 3工會決進行罷工投票
2018/06/22 19:38:03瀏覽563|回應0|推薦0

國銀13趴優存調降 3工會決進行罷工投票

2018-06-22 00:30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林敬殷/台北報導

公股銀行退休十三趴優存調降,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表示,確定七一與軍公教年改同步改革。 記者邱德祥/攝影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表示,公股銀行退休十三趴優存,確定七一與軍公教年改同步改革,分六年降至百分之六;由於台銀、土銀及輸銀工會對改革方案有意見,昨決議進行聯合罷工投票

台銀工會表示,決議舉行罷工投票後,來自各方的壓力很大,因此工會不便說明罷工投票時間,以免遭資方反制。外界推估最快下周就可能投票。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有最大誠意與工會溝通,國銀行庫服務客戶、企業眾多,尤其台銀更肩負國家金流、國庫收支的重要角色,盼工會以大局為重,勿影響銀行業務進行。台銀主管也表示,罷工對金融業是兩敗俱傷,若投票最終的結果是決定罷工,仍會確保營業。

「我們有種被騙的感覺」,台銀工會理事長陳俊雄指出,退休十三趴優存早就被砍,二○○八年以後新進員工退休都沒有十三趴,只有四十八萬的優存額度;財政部一直說不影響現職員工,結果四十八萬的優存額度也受影響,讓各工會都很氣憤。

陳俊雄說,公教人員將改革省下來的錢挹注退撫基金,工會也希望比照,將調降十三趴省下來的錢,挹注到現職國營銀行員工的退休待遇。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1274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