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庫太重壓裂社區梁柱 法院判銀行得拆金庫
2017/05/26 15:02:27瀏覽376|回應0|推薦0

金庫太重壓裂社區梁柱 法院判銀行得拆金庫

2017-05-26 14:26聯合報 記者袁志豪╱即時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首富社區前年發現地下室頂樑出現明顯裂痕,經專家鑑定後認為是位於正上方的一樓凱基銀行金庫太過沉重,長期壓迫導致樑柱出現裂痕,提出排除侵害告訴要求銀行應拆除金庫;新北地院依據鑑定報告,認定確實是金庫超重導致樑柱裂開,今天判決凱基銀行必須拆除金庫。

判決指出,新北市板橋區民生首富社區前年發現地下室的一處頂樑裂開,找來建築結構工程技師鑑定發現是地下室上方負重過重,長期壓迫造成樑柱出現裂痕。由於樑柱裂開的區域上方,剛好就是一樓凱基銀行的金庫位置,社區管委會要求凱基拆除金庫被拒,提出告訴。

凱基銀行指出,金庫從1993年就設置在那個位置,10幾年來都沒有改變,金庫再怎麼堆放財物,空間也有限,不可能在短短一年內,突然重到讓樑柱裂開;凱基認為,該社區已經十分老舊,頂樓加蓋、附近捷運施工等都有可能讓地下室樑柱結構受到影響而裂開。

新北地院依據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的鑑定報告,認定該社區地下室和1、2樓支撐社區建築的主要樑柱,確實是因1樓的凱基銀行金庫太重,不停壓迫而使社區地下室頂樑出現裂痕,顯示該金庫已超過社區建築設計負荷重量,再持續下去可能會連帶影響社區居住安全,判決凱基銀行須拆除金庫。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首富社區管委會提告指出凱基銀行金庫太過沉重,長期壓迫導致地下室樑柱出現裂痕,新北地院今天判決凱基銀行必須拆除金庫。圖/翻攝自Google map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0333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