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毛毛去.....尋人啓事?
2010/11/19 09:45:04瀏覽1264|回應4|推薦30
  認識我的人都知我面目可憎,別人三日不讀書就面目可憎,那麼這個以年為計算值的我哩?呃...來人啊,把鏡子給砸了!

  很喜歡阿毛以江心筆名出的這本書,讓這陣子精神、體力緊繃的我有了鬆懈的機會,跟著毛毛一起神遊在街頭與公園裡,彷彿,小黑就在我身邊泡著妞、搔著癢;彷彿,我身上的毛髮也跟著毛毛一起糾結;彷彿,時而自大時而自卑的心不停地轉換。
 
  看到封面就忍不住地愛上這本書,可愛而童趣的封面及內頁插圖,吼,阿毛你都沒說你這麼會繪畫,哪天要跟你在網路拜師一下啦!
 
  毛毛眼中的主人、毛毛經歷的冒險、毛毛遇到的好...狗及人類、毛毛被踢肚子及趨趕的慘狀...吼,阿毛我鄭重懷疑你有去〝訪問〞過狗狗們,或是你跟哈利波特一樣懂得〝外來語〞?!這個,我決定回家問我家那隻很愛說話但我全聽不懂的狗兒子:「兒子啊,哩供瞎悔,阿母聽沒有懂啦!」,或是阿毛你要幫我跟我家兒子溝通一下,下回,就由我兒子也在你書中插一腳如何?!
 
  書中毛毛經歷的事情,就是人類生活中的縮小版,有溫馨的、有險惡的、有善心的、有猜疑的...種種,由狗狗的角度看這個世界及冒險,對我而言,是個新視野,也是個省思的方向。
 
  阿菊很喜歡這本書,很想跟您分享這本書。走吧!我們跟著毛毛一起去....尋人啓事去!

尋人啟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4604608

 回應文章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連回應都不熟練, 還沒寫內文就送出了
2010/11/20 02:14
感謝阿菊的介紹與大力推薦   大部分養過狗的人都感受得到狗真的很信任主人, 對主人很死忠, 這本書主要是從流浪狗自己的感受談起( 淪落到流浪的地步, 他們也很無奈, 也很痛苦) 企圖對想要棄養寵物的主人動之以情. 就這樣啦, 

阿菊(sophiayuan) 於 2010-11-22 11:03 回覆:
我對我兒子布丁也有忠心喔
伺候他可用心的哩
不過阿筏說的對,我們,是狗兒的"唯一"
狗兒並非我們的"唯一"
我們是狗兒們的"天"及"宇宙"
他們只能像行星圍繞著我們轉
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緣份
不管是對人或對動物,都應一樣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久沒來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2010/11/20 01:58
 
阿菊(sophiayuan) 於 2010-11-22 11:00 回覆:
花生,是植物,不是"事"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11/19 11:55

不不不.....人家把鏡子砸掉, 是為了在別人看到前,

就先把妳帶回家藏起來.....


阿菊(sophiayuan) 於 2010-11-22 11:00 回覆:
哩係哩供....要花生命案?!
把偶做掉....賣啦!
偶女兒還要偶保護溜.....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11/19 11:34

第一段非事實......

把鏡子砸了的...是別人.....

酸~~~


阿菊(sophiayuan) 於 2010-11-19 11:50 回覆:
我就知道
你的意思是...別人看到我,不但想砸鏡子,更想砸我
嗚.......來人啊,把瑞奇拖出去"伺候"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