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間廁所都住著一位女神
2011/01/13 19:27:41瀏覽5856|回應7|推薦48

按下此鍵看下面中文詞感動十分鐘

日本每年最大的音樂盛會就紅白歌唱大賽,也是我充電來源,但是每年都出現的老面孔讓我真是不敢恭維,所以我特別注意每屆初登場的歌手。今年,我想在日本歌壇沒人能超越她,她的歌為紅白締造收視高潮,讓日本學校當教材,讓都會人找到失落已久的親情,讓人落淚,她是-植村花菜。

「廁所之神」歌詞主題:「廁所裡面,可是住了非常美麗的女神」。奶奶為了要教她清廁所而編的故事,卻成為她創作重心,暖暖的嗓音讓人陶醉。「廁所之神」歌詞說:「漸漸長大的我,開始常頂撞奶奶。」「我不知道為什麼,人總是互相傷害,失去最重要的東西,我丟下總是照顧我的奶奶,獨自一個人離開了家。」其實這首長達十分鐘的歌,是一位女孩的與奶奶的親情故事,我在廣播節目中一播出就受到相當大共鳴。

親手寫下並唱出和奶奶相處的生活點滴,引人感動的歌詞,還被網友譽為每聽必哭的名曲,2011年的日本金唱片大賞一公布,植村花菜就以這首「廁所之神」,獲頒特別獎。植村花菜:「如果奶奶還在的話,我想她會對我說,堅持唱下去,真是太好了。」這歌,也讓我想起我奶奶………

憑著「廁所之神」的高人氣,植村花菜站上去年底NHK紅白歌唱大賽的舞台,唱足9分多鐘,這首歌在紅白歌唱賽亮相後,立刻攻下日本流行音樂排行榜的第一名。而此曲也讓我衝動立刻訂下四月去日本的機票,除了看櫻花,聽植村的歌更是此行目標。台灣朋友現還買不到她的音樂,目前只能日本訂,感謝我日本友人德永先生特別寄給我,按下PLAY,你可以花十分鐘感動一下,下面是中譯歌詞。

トイレの神様(廁所的神明)- 植村花菜Uemura.Kana  

作詞:植村花菜・山田ひろし 
作曲:植村花菜 編曲:寺岡呼人  

小學3年級的時候 不知為什麼 開始跟奶奶一起生活

明明父母就住在附近 卻跟奶奶一起生活 

每天幫忙奶奶 還跟她一起下五子棋

但是奶奶對拙於家事 不擅長掃廁所的我如此說著 

"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

如果每天將廁所打掃乾淨 就能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哦"

 

從那天開始 想成為美人的我 就每天將廁所打掃得乾淨潔亮 

出門買東西時 兩人都吃了鴨肉蕎麥麵

我還哭著怪過奶奶沒幫我錄到新喜劇節目 

"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

如果每天將廁所打掃乾淨 就能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哦"

 稍微長大的我 和奶奶發生衝突

跟家人也相處的不愉快 連一起生活的空間也沒了 

放假時和男朋友出去玩 也沒回家

五子棋與鴨肉麵 就這樣從我和奶奶間消失了 

為什麼人總是要傷害別人 總是要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我丟下總是支持我的奶奶 一個人離開了家

到東京過了2 奶奶住院了

她變得好瘦好瘦 於是我去醫院見了她 故意像以前一樣說了「奶奶!我回來了」但沒說幾句「差不多該回去了」 於是走出了病房

 

隔天早上 奶奶靜靜地像睡著般走了 

就像是 就像是 等著我會來一般 

等著仔細拉拔長大 卻沒好好回報她的不孝孫子

就等著這樣的我 

"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

奶奶告訴過我的話 現在的我還能成為美人嗎

 

"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

如果每天將廁所打掃乾淨 就能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哦"

 夢想成為 個性良好 新娘的我

如今還是一個人將廁所打掃得乾淨潔亮 

奶奶 奶奶 謝謝您
奶奶
 奶奶 真的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4792133

 回應文章

fang
感動
2011/03/09 12:18

人生最遺憾的事是

子欲養而親不在


May
歌詞有點錯誤
2011/02/07 03:32

不好意思歌詞有點錯誤,會讓人以為是自己說要回去的

故意像以前一樣說了:「奶奶!我回來了」

但沒說幾句 奶奶就說:「可以回去了」 於是把我叫離了病房

這個才是比較正確的


flybanana
人總是傷害最愛自己的人
2011/01/24 10:30
不管是上輩子互相欠的債還是自己的愚昧無知 願世上的人不要再傷害最愛自己的親人或朋友 不要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願我們所愛的人及愛我們的人都幸福平安 

Vajar
教而不學
2011/01/20 13:07
正是人類千年未曾進化的主要原因

山田江樹
祝宋帅哥
2011/01/14 20:51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ーす(≧∀≦)/去年はホンマに楽しい一年やったー♪♪♪今年も去年に負けず劣らず、全力で頑張りまーす(/ ̄▽ ̄)/2011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ーす☆☆☆

top-vl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14 16:23
美的是

勤勞

樸實

要求少一點

付出多一點



ugg雪靴專賣店 adidas外套 adidas2011新款目錄 nike特賣會2011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有趣
2011/01/14 11:11
奶奶真是一位幽默的智慧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