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母>
2019/04/22 20:10:24瀏覽748|回應0|推薦23

<尋母> #綠喵 

  復活節,墓園裡人聲鼎沸,每個角落充滿尋找親人墓碑的身影。那是從各地由遊覽車搭載而來,一車車追思故人的懷念。

  一位滿頭銀髮安坐佝僂腰背,一手持著柺杖、一手捧著鮮白花朵的老婆婆。躅躅踅走墓碑與墓碑間,時而停頓、時而走動;動作遲疑緩慢,東張西望的搜尋目光,隨著查找不得而逐漸顯露慌張。四下張望之際,求助眼神對上了ch;於是趨前向ch探問:「我找不到媽媽的墓碑,能不能幫幫我?......」
  「您母親呀!?婆婆幾歲啦?一個人來?」ch帶著老婆婆四下開始找了起來。
  「是啊!自己一個人來。我都80多歲囉。想來看看媽媽。奇怪!以前來的時候,記得遊覽車下來後,這裡數過去第四根電線桿便找著了。怎麼今年就是找不到?」老婆婆滿頭大汗,一邊費力跟上ch的步伐、一邊解釋著。

  上排所有墓碑找過一遍,沒有老婆婆母親的名字。Ch只得護持著老婆婆往下排繼續尋找。看老婆婆吃力地行走,想先向前探尋查找,不想讓老人家多走冤枉路;又放心不下老婆婆自個兒一個人,擔心她跌倒。碰巧一位熟識的教會弟兄經過,託囑他看顧老婆婆。那位弟兄得知ch與老婆婆無親無故,卻願意陪著老人家在大太陽底下不斷逡巡、來回查找而大受感動,當然願意幫忙。

  所幸,終於在往下兩排的第四根電線桿下找到了。老婆婆可是一點兒也沒記錯,母親的墓碑果真在第四根電線桿底下。原來,是今年遊覽車停放的位置改變了,讓不知情的老婆婆找不到媽媽。老婆婆看到媽媽的墓碑霎那,終於放下牽掛的神情,還紅了眼眶。同時,對幫她忙的ch及弟兄,不斷地點頭鞠躬致謝,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聽到ch訴說80幾歲的老婆婆惦記著她的老母親的故事;不禁也讓我紅起眼眶,想起安息在寶塔裡的媽媽。母親離開我四年多了,我沒有一天不想到她;老婆婆80幾歲了,想必母親早已離世良久,而她還是念念不忘要去看媽媽。我們同樣思念著媽媽。這大概是一輩子無止盡期地將相思存進我們孤獨的戶頭裡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ring68&aid=12595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