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
中國人能談什麼保釣?
時事評論政治 2012/09/23 06:22:08

我有一個朋友,平時很愛國,但一談起保釣,他就笑了!

"中國人能談什麼保釣?"這讓我很驚訝!

 

他說,中國人現在是四分五裂,自身都難保了,要談什麼保釣?能談什麼保釣?

 

就以台灣的五個政黨來說,"台灣團結聯盟"在這個問題上,早就是站在日本人的一邊。他們的精神領袖早就說過,"釣魚台是日本的,愛怎麼搞,那是人家的事!"

 

另一個獨派大黨,民進黨以前也是迴避這個問題的,這一次倒是表態"釣魚台是我們的",算是愛了台灣!他們的宜蘭縣長甚至表示,要和馬總統互尬,看看誰有"尬子"上釣魚台?不過,這樣的勇敢也只是一天。消息曝光後,民進黨內嘩然,之後,就算漁會幹部邀請出海,他也敬謝不敏。

其實,光看民進黨支持者在這個議題的表態傾向日本的多,就可以看出來,民進黨對釣魚台的主張是"光說而不能練"的。

更麻煩的是,這兩黨由不得人家說他們是中國人,他們死也不願意的。

 

親民黨倒是願意,但是自從少了宋楚瑜的聲音,他們可是愈來愈環保了,他們的處境其實跟釣魚台差不多。

那麼新黨又如何?新黨在保釣上可以說是有心的,金介壽就曾是新黨的議員,他拿著國旗登上釣魚台的時候,新黨倒也不居功。新黨除了幾個單幹的大老之外,其實也沒有剩下什麼!

 

所以,真要保釣,那還是得看國民黨。照說,馬主席,馬總統是老保釣了,學生時代的論文就是如何保衛釣魚台,他的結論就是"行動!行動!再行動!"這真令人感動!問題是當他當了總統,自認視野不同了,現在的做法成了"別動!別動!別亂動!"

前些時候有個海軍艦長,也就是相信了釣魚台是我國的領海,毫不猶豫地進入這個領海,卻差一點就被以"抗命罪"法辦了!

也就是這樣,當保釣大同盟邀請國民黨參加保釣大遊行時,國民黨的答覆是"不干涉"黨員的行動。你一個執政黨不捍衛自己的主張,還想到要干涉黨員的參與,這未免也太消極了點吧!

 

同樣消極的是那些在釣魚台附近作業的漁民,他們說,他們要的只是漁權,而主權是國家的事。但你沒有主權,哪來的漁權?就算人家答應你可以捕魚,那也不可能是永久的,要是政黨輪替,難保不有新的主張。

 

台灣就是這樣,我們的保釣,釣魚台是"保證掉"的。

 

大陸又如何?表面上看,大陸強大無比,民族主義高漲;但其實不然,大陸的保釣是虛有其表!

 

首先,大陸是個階級分化嚴重的國家。對於那些一無所有的"屁"民們,國家並不值得愛,若能當日本人,他們恐怕就不當中國人了。當了日本人,領導們也就奉如上賓。這是上行下效,人民地位的低下,讓中國成了漢奸的沃土,一塊錢可以買四個,甚至還有自帶乾糧的"引路黨"。

 

大陸的權貴們倒真是愛國,他們是不買日本車的,他們的法拉利和賓利車是不必用紅旗擋住車標的,唯一的破綻就是佳能和尼康的單眼相機。當豪華車隊飇過大街時,乞丐和流浪漢都感動得流淚了!

這些人其實可以不當中國人的,中國人太不襯托他們的身份了!據說,領導們現在95%已經是外國人,或是外國人的爹了。當了外國人還會在乎釣魚台是不是中國的嗎?

 

當中國人在台灣保不了釣,而大陸保釣的又沒有中國人,這樣就知道了,中國人保釣會有什麼結果了。

 

因此,說起了中國人保釣,日本人就笑了!中國人保什麼釣?能保什麼釣?

最新創作
中國人能談什麼保釣?
2012/09/23 06:22:08 |瀏覽 492 回應 1 推薦 2 引用 0
從蘇貞昌的"台灣夢"談起
2012/05/31 05:31:03 |瀏覽 474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回應南方朔的文章"為何挺蔡而不挺馬?"
2012/01/12 02:57:16 |瀏覽 933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投給蔡英文的二十一點理由
2012/01/11 21:34:25 |瀏覽 530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台灣的機會在哪裡? (回應李登輝的公開信)
2012/01/11 20:52:54 |瀏覽 465 回應 1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