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鞭炮驅魔? 入山失蹤8天突現蹤
2012/02/21 23:39:02瀏覽1856|回應1|推薦5

鞭炮驅魔? 入山失蹤8天突現蹤
  2012-2-21

 

黃賢淑在花蓮富里羅門山區迷失8天,前天被救難人員尋獲,背下山。  (記者楊宜中翻攝)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花蓮縣富里鄉47歲婦人黃賢淑12日進入山區巡察箭筍生長情形,竟失蹤多日,搜救人員連日找尋未果,當地長者說是被「魔神仔」帶走,建議放鞭炮驅魔,沒想到18日晚間在山區以豬肉祭山神、放鞭炮後,黃婦19日下午就被尋獲。

奇!溪谷距公路僅半小時路程

令搜尋人員不解的是,黃婦被找到的地點是一處工寮旁溪谷,工寮距離箭筍林不到100公尺,搜救人員搜尋期間,多次找過這個工寮及一旁溪谷,但就是沒見到黃婦,而工寮距離台23線公路也僅有30分鐘徒步行程,黃賢淑就是走不出來。

永豐派出所所長盧蒼傑說,黃婦12日進入富里鄉羅門山區,察看箭筍林的生長情形,當天並沒有下山,家人在13日向警方報案,警方便組織當地山地警察展開搜尋。

搜尋任務從黃婦預定的目的地箭筍林逐步向外找尋,但數日來就是沒有發現黃婦身影,花蓮縣救難協會、台九線救難協會等獲悉後陸續加入搜救隊伍,就連南投神鷹救難隊也主動前來協助。

搜救行動持續到18日晚上,救難人員討論,隔天若再無所獲,就將結束搜救;當地老者討論此事時提及,黃婦應該是被魔神仔帶走,數十年以前這一代山區也曾發生過這種事,搜救方法就是放鞭炮驅魔。

搜救人員抱著姑且一試心態,當晚取來鞭炮在山區燃放,鞭炮聲在山區迴響,沒想到次日就在黃賢淑預定前往的箭竹林旁100公尺的工寮附近溪谷,發現黃賢淑跑出來呼救。

黃婦獲救後,對自己多日迷失講不出個所以然,只記得她進入山區後,不知為何就暈頭轉向,接著就毫無記憶,她重新恢復記憶,是在聽到山區有人燃放鞭炮,才開始驚覺自己為何身在山區,次日,聽到有搜救人員靠近,循著聲音往救難人員隊伍靠近才獲救。

黃婦說,在山區迷失的日子中,只記得自己是喝山泉水或溪水解渴,餓了就摘採月桃葉心啃食充飢。

她被送往醫院檢查,除了臉上右眼有撞傷的瘀青、血壓稍高外,沒有重大傷勢。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21/today-so13.htm

=========================

  雖然這整件事也很怪異,但跟過去見過遇到『魔神仔』的案例不一樣,過去那些遇到『魔神仔』的人,在他們迷失的時間中所吃喝的食物,他們會認為那是一般的食物甚至是大餐,但本例卻知道自己吃的是月桃葉喝的是山泉水;另外,既然說進入山區後不知為何就暈頭轉向,接著就毫無記憶直到有人燃放鞭炮才恢復,那她怎麼會記得自己吃月桃葉喝山泉水?這有點兜不起來。

  不過,這整件事還是很怪異,尤其八天的時間不算短,而發現的位置也並非很偏僻,然後又是在祭拜並燃炮才找到,真的很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6139184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
2012/03/30 00:11

她說毫無記憶可能是說  已不知她是誰 住哪裡  因何在山裡吧 ? 但喝山泉水吃月桃葉心應是反射的求生本能  譬如這七日她在山裡是如何度過長夜的  就讓人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