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逃!Escape!!
2017/08/02 21:03:00瀏覽1437|回應1|推薦28

但羅得遲延不走。
二人(天使)因為耶和華憐恤羅得,
就拉著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並他兩個女兒的手,
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在城外;領他們出來以後,就說:
命吧!不可回頭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跑,免得你被剿滅。
羅得對他們說:
我主啊!不要如此!你僕人已經在你眼前蒙恩;
你又向我顯出莫大的慈愛,救我的性命。
我不能到山上去,恐怕這災禍臨到我,我便死了。
看哪!這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這不是一個小的嗎?
求你容我到那裡,我的性命就得存活。
天使對他說:
這事我也應允你;我不傾覆你所說的這城。
你要速速地逃到那城;因為你還沒有到那裡,我不能做什麼。
因此那城名叫瑣珥。
(創世記 19章16-22節,CUNP)
~*~

大家一向都很熟悉的一個故事,當上帝要毀滅傾覆所多瑪城的時候,因亞伯拉罕的代求,羅得一家人得以蒙恩,被帶離出所多瑪。而大家更熟悉的一段是,羅得的妻子往回頭看,而成了鹽柱。在主日學,從小對這段經文的故事,常常謹記在心,提醒自己,不要回頭看過去,要向前看,免得成了鹽柱!

這一早,讀經的時候,這段經文中,反而,“”(escape)這個字,好像特別引起注意,讓自己多次細讀思想這段經節。

羅得在這樣的情景,仍然遲延不走!但因為神憐憫,於是親自拉(seized)著羅得一家人的手,領他們出了城,安置他們在城外。緊接著,使者要羅得一家人,到山上,速速地逃!面對使者如此地命令,羅得又再祈求,只逃到容易到達的一座小城。使者也應允羅得的祈求,但也再次要羅得,,速速地!因為,在羅得還未到達那小城之前,神不能做什麼,也就是毀滅所多瑪城。

反覆地讀這幾節經文,自己有些警醒;有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也是延遲了神的工作,只因為自己的猶豫,自己的藉口,甚至可能是沒有順服神的旨意,不出神要我離開的光景。
對舊有的生命中凡阻礙 神旨意的,都應該開,往 神要我們去的地方。在教會中,牧者們常常提醒我們,要脫離罪,遠離惡,活出新生命的樣式。那麼,如果放在羅得這裡的故事,應該就是指,逃離開罪,是我們的責任!神應允救我們脫離罪,脫離黑暗,給予我們全新的生命!這是 神的應許,但是,,是我們當作的,否則,神也不能做什麼!
在一次查經聚會中,自己也稍稍分享在這段經文的感想!我們彼此提醒不要回頭看一切在心中所眷戀的,免得不知不覺中成了鹽柱!也彼此勉勵提醒,要順服 神,要離 神所不喜悅的罪惡,好叫 神的旨意能成全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4 06:13

一生都在學習的功課, 就是信服=信心+順服

天父的寶貝 (sing121331) 於 2017-08-06 01:17 回覆:
這真的是在地上,每一天的功課:信心加上順服!彼此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