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東大職校教用手冊】第三冊第五課單字片語例句及課文中譯
2018/12/12 12:15:26瀏覽438|回應0|推薦0

Book III   Lesson 5   A Recipe for Friendship

 單字

1.      我的祖母有做美味蘋果派的獨家食譜。

2.      要當好的父母親需要耐心和愛心。

3.      食物和水是生命的兩大基本必需品。

4.      一杯咖啡正是我早晨要讓自己清醒的東西。

5.      你能否告訴我這個活動的確切日期?

6.      植物生存需要光。所有的植物需要它來存活。

7.      丹尼的成功是他努力工作的成果。

8.      吉娜的健康問題源自她不良的飲食習慣。

9.      尼克寫了一些關於他愛好大自然的詩。

10.  你可以在這本詩作中讀到許多優美的詩。

11.  這位詩人通常在他的詩中將愛人形容成一隻鳥。

12.  我的弟弟已經搬出去了,所以他的房間現在當成客房。

13.  為了做冰淇淋,你需要將牛奶和糖混合在一起。

14.  這杯飲料是六種不同的果汁和一些蜂蜜的混合物。

15.  在我看到莎莉美麗的花園後,我稱讚她高超的園藝技能。

16.  我們全都稱讚雷的流利日文,因為他日文說得非常好。

17.  老闆很信任蕾思莉,讓她以自己的方式進行這項工作。

18.  艾美很喜愛動物,所以我不在時託付她好好照料我的貓。

19.  老師跟鮑伯說一些鼓勵的話語,要他繼續完成這個困難的實驗。

20.  我的父母鼓勵我學樂器,所以我開始上吉他課。

21.  費用是我決定買這台電腦的關鍵因素。

22.  麗莎無名指上的戒指透露她結婚了。

23.  這間飯店盡全力滿足顧客的需求。

24.  薇琪最近忙於樂團的事而因此忽略了她的課業。

25.  由於惡劣天氣之故,我們的野餐完全是個災難。

26.  這個颱風是這國家史上最嚴重的天災之一。

27.  雪倫在咖啡裡加一些糖,然後用小茶匙攪拌。

28.  安東尼沒有參與這場打鬥,所以他對這件事毫不知情。

29.  這項課程的每一位學生都需要加入小組中,因為此課程將包含很多小組工作。

30.  減重過程通常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31.  這間牛排館以維持高品質的服務而備受推崇。

32.  雖然這場表演的門票很貴,它還是值得一看。

33.  小心!這隻錶價值超過一百萬台幣。

34.  這位軍人的英勇行為值得每個人的尊敬。

 

片語

1.      完成這項困難的工作需要耐心和決心。

2.      即使珍和安是姊妹,她們沒有任何共同點。

3.      湯姆不幫忙打掃工作。他只是坐著不採取行動,而讓別人做所有的工作。

4.      這個好消息讓海倫稍微振作起來。

課文中譯:

許多人都在思考如何與他人做朋友。然而,很少人明瞭交友可以和烹煮一道湯非常相似。也就是說,想要享受一段與他人的親密友誼,你必須要像一位好廚師。首先,一份特殊的食譜是不可或缺的。這份食譜告訴你確切需要的東西。接下來,要準備這份食譜所需要的一切事物。準備好全部必要的材料之後,你便可以開始烹煮它們。如果每件事情都做對了,就可以得到非常神奇的結果。

右邊這首詩與友誼相關。它被命名為《友誼之湯》,可以當作是友誼的絕佳食譜。

友誼之湯

就像蕃茄湯,只是

更好,更

令人滿足,而且

有益於你的心靈。

你所需要的只是一罐愛,

用微笑開啟,

並倒入一碗好環境和相似的興趣,

混入:

一杯讚美,

三杯閒聊,

五杯相聚時光

串串門子,

兩茶匙幫助,

三杯信任,

一個能靠著大哭的肩膀,

一加侖擁抱,

三噸鼓勵,

而且不要忘了

加一點瘋狂!

這首詩表達了友誼需要許多不同的要素。舉例來說,信任和相似的興趣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信任朋友,你就可以和他們談論你可能遭遇的困境。在和朋友抒發心情之後,你就會覺得好多了,而且會與他們變得更加親近。此外,如果你和朋友有很多共同點,你們就會花更多的時間一起做彼此都喜愛的事。

這首詩也顯示,假若你想要和另一個人建立一段親密的友誼,你就必須付出努力。你不能只是枯坐著等待友誼的降臨。友誼就像湯品一樣,需要你花時間和注意力。忽略其中之一可能會造成徹底的失敗。好的廚師要靠攪拌來照料爐子上的湯。交朋友就像廚師一樣,你所必須做的就是要參與整個過程,並且讓美好的事物發生。

一個好朋友就像一碗好湯,當你心情低落時,可以讓你振作起來。當提到維持舊友誼或開始新友誼時,要記得那和煮湯非常相似。這要花費時間和精力,但總是值得的。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ihuey1125&aid=1213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