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東大職校教用手冊】第三冊第二課單字片語例句及課文中譯
2018/09/19 17:35:31瀏覽788|回應0|推薦0

單字

1.     傑夫今天生病,所以他沒有去上學。

2.     賈斯汀罹患皮膚癌,因為他許多年來都在大太陽底下工作。

3.     我的醫生勸告我為了健康著想要戒菸。

4.     我聽從克萊兒的建議並在今天早上帶雨傘出門。

5.     經歷忙碌的一週後,艾美獨自在家享受寧靜的週末。

6.     這兩個國家許多年來都一直和平共處。

7.     和都市生活相比,鄉村生活比較平靜。

8.     卡爾很滿意他的新髮型。他非常喜歡它。

9.     凱倫一從學校畢業就在城裡找到令人滿意的工作。

10.   艾倫不喜歡在下雨天出門。因此,下雨時她通常待在家裡。

11.   我非常厭惡海鮮,所以我去餐廳從不點海鮮。

12.   影印機是現今辦公室的基本設備之一。

13.   配備觸控式螢幕的電腦相當昂貴。

14.   羅絲上個月搬到美國,她仍然試著在適應那裡的新生活。

15.   我不熟悉這位作家的名字。我不認為我有讀過他的任何著作。

16.   我很熟悉這位歌手所有的歌曲,因為我是她的超級歌迷。

17.   這個基金會在募款,為了幫助那些在颱風中失去家園的人們建造收容所。

18.   瑪莉堅持我留下來吃晚餐。

19.   珍妮的父親堅持每天早上開車送她上學。

20.   隨著越來越多的產品售出,這間公司的業績蒸蒸日上。

21.   這個國家持續的經濟成長使其人民富足安樂。

22.   亨利自從每天開始聽英文廣播節目後,他的英文就突飛猛進。

23.   這個報告你做得很好,但是仍然還有改進的空間。

24.   麗莎很留戀她的舊車,不想賣掉它。

25.   請看一下附加文件以取得更多的資訊。

26.   麥可在花朵上附加一張卡片,並將它們送給他的女友。

27.   喬許在美國唸書時養成對咖啡的愛好。

28.   這個小城鎮在過去幾年來已經發展成一個大城市。

29.   家庭環境對孩童的成長有很重要的影響。

30.   黛西買了這件藍色洋裝,儘管它非常昂貴。

31.   許多人喜歡養狗當寵物,因為牠們通常對主人非常忠心。

32.   我對雷有信心,我確信他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33.   這位老婦人的丈夫過世後,她的貓就成為她最親密的同伴。

 

片語

1.     當我上星期六出門時,我請凱莉照顧我的小孩。

2.     儘管班已經三十歲了,他的行為仍然像個孩子一樣。

3.     經過仔細的檢查後,米勒先生的頭痛原來是癌症造成的。

4.     令每個人感到非常驚訝的是,這位孩童擊敗所有的大人贏得紙牌遊戲。

 

課文

 

我的母親因癌症而病重。醫生們都說她剩下幾天的時間可活,所以他們建議我將她從醫院帶回家。我的母親過去總是對我呵護備至,所以現在是我報答她的時候了。因此,我讓她搬進我的房子,好讓她能平靜、舒適地度過最後的日子。

儘管為了母親的入住,我將家裡整理得很舒適,她主要仍因為我養了4隻貓而不太滿意。結果是她不喜歡貓,所以我的家對她而言不能算是平靜的地方。同時,我母親需要的護士及醫療設備驚嚇到我的貓,所以牠們也不開心。

然而,有一隻貓似乎適應良好。他不害怕家裡出現的任何新事物或不熟悉的人。他的名字是奧圖。奧圖是我從動物收容所帶回來的一隻聰明且俊俏的貓。當母親用噓聲要把他趕出房間時,他並不怕她。奧圖不但沒有跑走,他反而跳上母親的床尾,然後就待在那裡。在接下來的幾天裡,他幾乎沒有離開過她的房間。

令我感到驚訝的是,母親和奧圖逐漸變得更親近。奧圖總是坐在她身邊,好讓她能撫摸他的毛。母親似乎很需要他,而且堅持要我將他留下來陪她。然後,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母親的健康持續好轉。她也更喜愛奧圖。有一次我甚至還聽到她唸報紙給他聽。

有一天傍晚,我看見母親自己走進廚房。她告訴我說她要幫奧圖拿些水。幫奧圖拿水很快地就變成她的例行公事。幾個星期後,她的身體恢復到可以做短程的散步。當散步的時間到來,她會讓奧圖知道。奧圖總是跟她一起去,在她身後耐心地跟著。在這段短暫的相處時光裡,他們逐漸對彼此產生深厚的情感。

這一切所有的事情都發生在三年前。儘管醫生們那樣說,母親現在仍和她忠實的夥伴奧圖在一起。母親相信這隻貼心的貓是她能夠存活下來的原因。她總是說:「如果我沒有奧圖的愛,我現在就不會這麼健康。」奧圖現在仍繼續和母親分享他的愛—那是比醫生所能給的任何東西都還要更有效的藥。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ihuey1125&aid=11624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