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感傷
2007/09/17 13:54:29瀏覽590|回應0|推薦8

一直對於人的情緒覺得很好奇,在心理學中學過人會受到外在事物而影響個人情緒但是也有一派說法支持人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心情.所以每次遇到困難或不高興的事我都會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或者是起床之後會告訴自己今天又是開心的一天。其實一直以來這個方法都蠻有效的,不過其實也是一種情緒的壓抑吧!

但是這個方法總會有一兩次行不通,在聽到一首令人感觸很多的歌曲後在聽到一直很在意的人的消息後,或是很簡單的在一個秋天的午後,眼淚總是以迅雷般的速度滴下,不過,這樣的感傷並非是痛苦的它也是帶著幸福的感覺,在悲傷時也會令人有一種深刻的存在感.慢慢去感覺並體會自己的情緒.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 但是我也認為悲傷,快樂也會讓自己有存在感.

原本只是想紓發一下我在秋天裡的感傷, 但不知怎麼的卻對人類情緒做起了分析,我想我還是不適合做個多愁善感的詩人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pig&aid=123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