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二三事】9/21 祼湯初體驗
2006/10/07 16:32:39瀏覽3154|回應4|推薦25

在台灣也泡過幾次溫泉,但是都是穿泳衣到溫泉池中泡。因為我不會游泳,連穿泳衣都覺得會害羞,只要想到來日本泡湯是祼湯,心裡就覺得好掙扎,到底是要不要泡呀?!

不過來日本溫泉鄉最有名的三大溫泉鄉之一的【登別】,不泡湯豈不是虧大了,還是決定豁出去泡湯啦。所以我跟#0一家人在放完行李,先洗過澡後,四個人就來到了地下二階的女湯啦!進到地下二樓之後,只見一排排比人還高的鐵架,放著一個個竹籃。四個人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難不成沒有更衣室,就只能在現場脫嗎?呃~~~~~~~~~~~

情況僵持著,看著日本人祼身很自然著走向浴池,心裡不知如何是好呀,都到這地步了,可是真的有點沒辦法突破心防呀。#0媽說:「唉,這樣好嗎?!」#0說:「就狠下心脫吧,如果一直不脫,我們永遠都泡不了湯了啦!」經過一番掙扎之後,我們回歸從母體出生時的樣子,拿著大浴巾遮著,害羞的走向浴池啦!

第一個泡的是低溫風呂,溫度真的有點低,不過想說剛開始泡,先從低溫到高溫,對身體應該會比較好吧!後來又泡了室內幾個湯池,泡一下而已,就覺得身體開始發汗了。

看著吃飯的時間也快到了,想說去試試戶外的是啥感覺。大家還是害羞的拿起毛巾掩住,往室外走去。泡完發熱的身體,一接觸外面的空氣,冷的咧!馬上又跳進去溫泉池啦!

有一個檜木池,可是並沒有聞到檜木的味道,我想應該是指池子是檜木做的吧。這個池的湯溫度略高,不過還能忍受,接下來來了一個日本人,可能是因為我們太吵了,而且又講她聽不過的國語,她可能泡了兩分鐘就閃人了,有點失敗的國民外交。後來又來了一個帶小孩的阿嬤,喝,竟然是個小男生!羞,我們竟然跟男生一起泡湯了,看年紀應該還沒念幼稚園吧,還好是個啥都不懂的底迪。

要再洗一次澡之前,想說去試一下三溫暖,不過溫度真的太高了。空氣熱到讓人有種窒息的感覺,只有進去一下就出來,只有#0多撐了一下下!

接下來就是沐浴裡,發現提供的洗髮精、沐浴乳、身體乳都是kose的,是重本嗎?還是kose在那就是國民品牌呀?泡完湯,神清氣爽,就是等著吃飯啦!

以上就是我的泡湯初體驗,總算是踏出第一步啦!想到還是很羞,不過真的很不錯,有機會去泡湯,大家可一定要嘗試呀!

以上圖片皆來自:登別.馬可波羅大飯店

登別.馬可波羅飯店中文網址:http://tohoresort.com/chinese/mahoroba.html
飯店裡共提供了31種泉質的溫泉,白天及晚間的男女湯池會互換,詳細資訊請見以上網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481455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獻給北海道
2006/10/16 17:15

第一次裸湯初體驗也是獻給北海道,
跟你一樣,在外面更衣室掙扎老半天,
我們是六七個人跟團一起去的唷!

所以,泡湯的成員有我媽、我阿姨、我舅媽、我表姊,
那時候還小沒有隱形眼鏡這種東西,戴著眼鏡又霧濛濛,
我跟我表姊真是太太太吃虧了,
雖然躲在角落,還是被媽媽們看光光,
我們兩個什麼也看不到。>"<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每次~~~~
2006/10/11 19:34

我每次都嘛怕怕ㄉ

但是還是都會去泡ㄚ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0/11 19:26

大方的泡吧!反正脫了,都一樣,如果彆彆扭扭的,反而引人注目

日本人發現你們很呱噪時,你們有沒有像我一樣

'施你馬洗',也假裝日本人呢?


bluejoh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家我也住過
2006/10/07 23:55

這家飯店我也住過,而且還在飯店門口瞧見一隻狐狸~

飯店特色是有30多種湯可以選擇,是目前泡過最多樣式的飯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