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統一問題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
2021/08/12 15:32:54瀏覽552|回應1|推薦6
            兩岸統一問題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


      全球華人無不期盼中華民族壯大富強!也都希望台海兩岸盡早統一!但更期盼中國大陸的中共政權能夠更開明!更民主更自由!因為中華民族的壯大富強!與台海兩岸盡早統一的能否實現,與此兩個條件息息相關!若沒有此兩個條件做基礎,統一不可能實現!其他都是空談!


      無論你身在何處,生於何地,物資條件優渥或饋乏!即使是一個討飯的叫花子,也總希望在一個不受干擾的環境下生活!自由自在是生物的本性,也是大自然的規律!但在共產黨馬克斯與列寧的中心思想裡,卻是以鬥爭為手段的無產階級專政!而代表無產階級的只能是共產黨!其他任何人與組織都只能依附於其下苟存!在共黨的體制下,人都只能是依附於黨機器的一顆鏍絲丁,黨要你固定在哪裡你就要在哪裡!沒有個人的選擇與可否!組織無所不在!組織大於一切!


      所以到今天為止,中國大陸依然是以黨領政!以黨領軍!黨意高於民意!全民供養着共產黨!國家的軍隊由共產黨掌控,國家的軍隊最大的任務不是保國衛民,而是捍衛黨的利益,誰反對黨就殺誰!所以黨的主席就是國家的領導人!現在的領導人又被改為無任期,那就是說他要幹多久是多久!活脫脫的封建皇帝!國際所有批評,他說這就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你少見多怪!!不要干涉他國內政!


      為了美化中共文化大革命不光彩的過去,現在特別在國外推廣孔子學院,強調"發揚中華文化",但他們卻忘了,中華文化的禮運大同篇,開宗明義第一句就講: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 講信修睦, 故人不獨親其親, 不獨子其子, 使老有所終, 壯有所用, 幼有所長, 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男有分, 女有歸, 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 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 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

     天下為公與一黨專政,哪裡配談發揚故有文化呢?


      政治制度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只問適不適合人民的期待!對大陸同胞而言,被中共70多年的統治早已經習慣,在無對照與比較之下,將中共一切專制暴政都認為是應該與合理的,對任何方式的批評與改革,都認為是反叛與作亂,一概視為亂臣賊子,理應得而誅之!所以他們見到台灣的民代與官員的爭論、及每當選舉時各政黨候選人之間的爭論,尤其是對現任的總統、官員批評,民代與官員之間的爭辯,總感到有些不可思議,很難認同!所以大陸同胞認為台灣的民主政治很亂,不足取法,實際上這種現象並不影響台灣社會的和諧與人民的正常生活,許多海外華人與來台旅遊讀書的大陸同胞,都感受到台灣同胞溫馨的人情,與謙和有禮的社會風氣,盛讚這裡才是中國人精神的原鄉!大陸同胞對台灣社會及民主政治認知的落差,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靠言語一時很難說得清楚!


      要將大陸與台灣這樣兩個不同思想觀念的社會強迫統一,其難度可想而知!兩岸人民的立場有統也有獨!既然是政治就應依政治的原則解決!政治是眾人之事,就該讓人民自由選擇,適應大陸的統治者,可以去大陸!適應台灣的制度者就留在台灣!各是其是,各非其非!其不快哉!何必強人所難呢?


      天道即人道!不合於人道者天必誅之!不是沒報應而是時辰未到!我們可以不相信人,但不能不相信天!天理昭彰,報應不爽!是非善惡終必有報,誰是誰非咱們就等着瞧吧?



俠隱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0257&aid=713353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phome88&aid=166400020

 回應文章

15
2021/08/12 16:19

如果中華民國 夠民主夠自主夠強壯

兩岸始終都會是一中的對峙局面

對中共而言 沒有所謂之 台灣統獨議題

中共 一定會繼統治大陸拿下台灣統一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