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申請商標 | 商標註冊】商標元素不止一個,該怎麼申請?
2021/12/13 19:10:29瀏覽339|回應0|推薦3

在接觸各種客戶的需求時,常常會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大家對於申請商標在概念上還有一些需要補足的地方,在上一篇當中我們提到了「註冊商標與實際使用不相同」的問題,事實上許多人碰到這個問題都會不知道該如何解決,而你知道在申請時如果沒有多多注意的話,很有可能就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出現。

 

最常遇到的,大概就是客戶跑來找我們,請我們幫他申請商標,作為一間事務所能夠服務客戶當然是好事情,但大部分的人都會將圖形、中文與英文做「一次性」的申請,因為可能畫出來的 LOGO 商標是就一次有這三個元素,但通常我們會建議客戶要將三個元素進行個別的申請,為什麼呢?

 

原因在於如果你將這三個元素一起做申請,那麼到時候你在使用這個商標時若沒有一次將圖形、中文與英文一起放出來,就會導致上述所提到的問題,就是「註冊商標與實際使用的版本不一樣」,因為一開始你是以三個合在一起的方式進行申請,那麼每一次你使用申請的商標做商業行為時他們就得一起出現,少了一個元素都有可能會被判定是「註冊商標與實際使用的版本不一樣」。

 

而客戶提出的質疑,可能都會認為說事務所想要多賺一點,所以希望客戶分成三個申請項目,但其實我們是站在客戶之後在商業行為當中能夠有更多的「彈性」去使用商標,例如某些商品上就只印上圖型,有些則是只放文字與英文,這樣的彈性使用空間才能夠更加發揮之後產品或服務的特色,而不會只是死板的每一個商品上都得一次放上圖形、中文與英文。

 

一次申請與分三次申請的差異:

 

l   一次申請將三個元素一起申請,之後的商標就都得要三個元素都出現,若沒有一起出現就等同於是少了其中一個元素,容易觸犯「註冊商標與實際使用的版本不一樣」。

l   個別申請:雖然一次申請三個較為麻煩也比較多錢,但這樣未來你就可以合併使用這些元素,在商品上有更多的空間可以發揮創意。

 

不過當然,許多客戶一開始都是新創業,所以資金有限,希望能夠在商標上面稍微節省一點,這樣的心態我們理解,但是在一開始就將商標處理好其實是最好的,因為到時候假設生意做起來了,你才能有更多的空間去發揮,而不會說因為一開始的成本考量而導致後面沒有彈性去做一些變化。

 

我們都是基於專業考量以及客戶未來展望為出發點給予建議,讓客戶可以在申請商標這塊能更加順暢。

-
有其它問題想詢問
歡迎與我們聯繫
或留言給我們💬
☎ (02)2567-0386
#東南亞商標 #著作財產權 #智慧財產權 #商標申請推薦

-
有其它問題想詢問
歡迎與我們聯繫
或留言給我們💬
☎ (02)2567-0386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brandipo&aid=170810907